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图片新闻
我市老城区综合提升改造工程
暨创新小区物业管理经验交流会议召开
通榆县“六个抓实”夯实软环境建设工作
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
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洮南:庭院经济成为农民增收的“聚宝盆”
通榆县举行《古城脚下的兴隆山》首发式
图片新闻
民建白城市委召开学习贯彻
全市经济会议等四个重要会议精神座谈会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通榆县举行《古城脚下的兴隆山》首发式

 

本报讯(徐焱 刘畅)近日,通榆县举行《通榆乡镇文化系列丛书》兴隆山篇《古城脚下的兴隆山》首发式。这是继《长白山文化书库》系列丛书《文化吉林通榆卷》发行后,通榆在文化领域的又一力作。早在2015年,通榆县就励精图治,积极探索挖掘乡镇文化,出版发行了《有这样一片草原》一书,该书与《古城脚下的兴隆山》共同收录在《通榆乡镇文化系列丛书》中。

该丛书的编纂,填补了吉林省在乡镇文化整理研究方面的空白,开创了吉林省乡镇文化丛书编纂的先河,为民俗学、宗教学、文化传承、村屯发展等科学研究提供了最原真、最系统的基础资料。

据了解,《古城脚下的兴隆山》一书自2015年5月开始由编撰委员会成员历经20个月编撰完成,期间共召开专题会议5次,现场考察26次,涉及20多个部门。全书共12.8万字,图片95幅。该书站在时代和人民的高度回眸历史、展望未来,寄托了兴隆山人对家乡的热爱。该书内容丰富,思路开阔,展示了兴隆山的自然情况、历史沿革、政治经济文化发展、人文景观、民情民俗等等,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兴隆山的变迁,为人们展现了软实力提升的样板和城镇经济发展的广阔前景,给人以鼓舞和启发。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