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图片新闻
我市老城区综合提升改造工程
暨创新小区物业管理经验交流会议召开
通榆县“六个抓实”夯实软环境建设工作
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
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洮南:庭院经济成为农民增收的“聚宝盆”
通榆县举行《古城脚下的兴隆山》首发式
图片新闻
民建白城市委召开学习贯彻
全市经济会议等四个重要会议精神座谈会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洮南:庭院经济成为农民增收的“聚宝盆”

 

本报讯(鞠淑萍)春天的脚步悄然来临,农民群众迎来了一年的希望季节,走进洮南市洮府街道办事处万福村王老汉家,看到的是绿畦成行、郁郁葱葱的萝卜、黄瓜、豆角、白菜等各式蔬菜。走进增胜村的张大爷家,看到的是上万只精精神神的蛋鸡。在洮府街道,像王老汉、张大爷家这样的农户还有很多,张大爷的一番话说得实在:“自家院子大,养点啥、种点啥对于我们来说都不算啥事,只是没想到能给我们带来这么大的收益。”

据了解,洮南把发展庭院经济作为今年农业发展的一条新路子。洮府办事处经过调查走访,结合街道实际制定了庭院经济实施方案,分析并谋划出具有洮府特色的8种庭院经济模式,即传统模式、龙头企业带动模式、“产储销”一条龙模式、私人定制模式、休闲产业模式、品牌拉动模式、互联网+农户模式、合作社+经济人模式,紧紧围绕打造洮府特色果蔬品牌这一宗旨,把人才、市场、电子商务紧密结合,着力在“小庭院” 做出农民脱贫致富的“大文章”。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