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精准施策 迎难而上 苦干实干
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民建白城市委开展法律服务进基层活动
我市林业援疆工作迈出坚实一步
新征程,从这个春天出发
图片新闻
洮北区环保局拆违工作初见成效
本周我市气温偏高降水特少
“小”乡村 “大”发展
洮南:汇聚全民公益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林业援疆工作迈出坚实一步

 

本报讯 (付志祥)近日,白城市林科院援疆干部金培林带领杨树中心科研团队赴新疆阿勒泰地区进行了为期4天的野外调查,本次调研主要围绕阿勒泰地区额尔齐斯河流域河谷林进行,同时还采集了该河流域特有树种——欧洲黑杨作为种条标本。

据悉,欧洲黑杨是培育杨树杂种的优良原材料,仅天然分布于新疆阿勒泰地区,市林科院选育的许多优良杨树品种都是欧洲黑杨的后代。此次调研,市林科院的专家经过实地踏查、优树选取、标本采集等工作,不仅能为我市增加更多优质的杨树品种,还能为濒临灭绝的欧洲黑杨进行种植资源异地保存。

调研结束后,市林科院专家同阿勒泰地区林科所专家进行了座谈,双方达成一致,阿勒泰地区提供优良的天然资源,白城提供先进的育种技术和保存技术,共同为我国北方地区生态环境建设做出贡献。

本次调研为我市林业援疆工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并为以后双方林业部门合作打下了基础。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