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精准施策 迎难而上 苦干实干
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民建白城市委开展法律服务进基层活动
我市林业援疆工作迈出坚实一步
新征程,从这个春天出发
图片新闻
洮北区环保局拆违工作初见成效
本周我市气温偏高降水特少
“小”乡村 “大”发展
洮南:汇聚全民公益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乡村 “大”发展

 

本报讯(孙红 岳琳琳)洮北区德顺蒙古族乡乌兰村,是该乡最小的一个村,全村只有一个自然屯,住着107户人家,其中大部分都是淳朴的蒙古族村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市、区领导及各相关帮扶部门多次深入乌兰村,了解贫困户的实际情况,把脉乌兰村经济发展状况,寻找病根,敲定脱贫思路,使乌兰村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乌兰村在村部升级改造中,得到白城市农业开发办公室和众信水利水电建筑有限公司的倾力帮扶,共投入资金110万元,建设完成了370平方米的党群服务中心。洮北区包保领导帮助协调洮北区审计局、文体局,为该村解决了办公设备和体育活动器材,让乌兰村党的阵地建设、群众文体工作水平有了显著提高。

为帮助贫困群众尽快摆脱贫困,洮北区包保领导协调市人大办公室扶贫工作队,带领乌兰村班子成员到兴安盟、松原市、通辽市等地实地考察,和当地的企业座谈,学习经验。学习结束后,包保部门帮助乌兰村成立了润蒙畜牧业养殖专业合作社,投资75万元,建设牛舍、购进西门塔尔牛犊36头进行饲养,每头牛的净利润在3000元左右,可使14个贫困人口每人增收5000元。市人大、洮北区人大又帮助乌兰村协调建设了400平方米的养老服务中心,投资70万元,让乌兰村贫困人口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市人大办公室带领德顺蒙古族乡村干部考察特色民族村寨建设的经验做法,遵循“科学布局、尊重历史、注重文化、突出特色”的原则,重点规划了村屯道路、庭院围墙、绿化亮化、民族文化景观设置等方案。洮北区人大协调区交通局为乌兰村投资150万元,硬化街路2500延长米;又协调企业家援建,投资190万元建设蒙古族文化元素围墙6500米;建立民族特色村标、苏鲁锭等各一座。使该村村屯面貌、环境卫生焕然一新,同时彰显了民族特色,让蒙古族风格情调一目了然。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