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精准施策 迎难而上 苦干实干
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民建白城市委开展法律服务进基层活动
我市林业援疆工作迈出坚实一步
新征程,从这个春天出发
图片新闻
洮北区环保局拆违工作初见成效
本周我市气温偏高降水特少
“小”乡村 “大”发展
洮南:汇聚全民公益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2017年3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洮南:汇聚全民公益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讯(记者张赫)洮南市委宣传部按照白城市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把精神文明建设和扶贫工作相结合,打造了“志愿服务+”助力扶贫新模式,培育了“日行一善”公益活动品牌,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结合融入于中心工作,洮南全社会人心向上向善蔚然成风。

去年,在“全民志愿 公益白城”活动启动后,洮南市委宣传部策划开启了“志愿服务+”助力扶贫的新模式,整合资源,联动帮扶,将全市300多个志愿服务组织、4万多名志愿者整合到一起,成立了洮南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统一组织和规范管理全市志愿服务活动,并通过全媒体广覆盖的宣传,动员社会各界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参与社会扶贫实践。

同时,他们创新工作理念,搭建“公益洮南”微信公众平台,为700余户重度贫困家庭实现更换假肢、添置轮椅等微心愿1300多个。建设洮南市志愿者闲置物品爱心捐赠总站,在城区100多个角落设立“爱心物资代收点”,在全市18个乡镇成立的“爱心捐赠分站”,成了贫困户家门口的免费自选超市。目前累计收到的物品200多种5万余件,为贫困家庭发放衣物2万余件。

启动了公益众筹助学项目——“日行一善”品牌活动,倡导全社会每人每天捐赠1元钱,也可以一对一结对资助或不限额捐款,资助全市177名重度贫困家庭学生圆求学梦。截至目前,参与人数已达2000余人,募集到的善款共计200余万元,有73名学生被结对资助,101名学生被一次性资助,资助总额为40.74万元。还在100多个行政村组建农民志愿服务队,让邻里守望互助成为习惯。

组织了50余场流动大篷车式的道德讲堂走进贫困村,传播自强乐观的正能量,在村民心中树立起了脱贫致富的风向标,受益群众5000余人。

 
3上一篇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