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洮北区确保海绵城市建设工程
高质量实施高水准推进
市政协主席张馨扎实推进“四包一联”
全市国防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
我市老城改造如火如荼
大安市助力长白铁路重点工程建设
市总工会真帮实扶在精准扶贫中彰显工会新作为
让青春在奋进中绽放光彩
近期我市风力较大气温有起伏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5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协主席张馨扎实推进“四包一联”

 

本报讯(高松)日前,市政协主席张馨先后深入到市级领导“四包一联”包保的在建项目、企业和社区调研走访,进一步了解项目进展、企业经营、社区工作情况,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张馨实地踏查了镇赉鑫风新能源82个贫困村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和吉林绿能有限公司50万只奶山羊项目建设现场。听取了有关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了解到光伏扶贫项目达产后,每年可为贫困村增收30万元,受益贫困户100户;计划总投资35亿元的50万只奶山羊养殖项目达产后,可提供就业岗位300个,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利税13亿元。张馨指出,光伏扶贫是将扶贫由“输血”转为“造血”的创新工程,具有一次性投资见效快、受益期长等特点,是有效促进贫困户增收和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增长,实现精准扶贫的重要途径之一。就两个项目建设,张馨强调,要增强责任意识,做到标准化、高质量地安全施工,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的力度;要明确目标和时间节点,实行挂图作战,在以强有力的工作措施,平稳、快速、高效地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助力全市脱贫攻坚。

在洮南市恒盛毛纺织、洮南香酒业、乐季工业洮南有限公司及沃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等包保企业,张馨分别听取了企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并深入到车间实地查看企业生产情况。张馨对企业良好的生产经营状态和广阔的市场前景表示欣慰。他指出,融资困难、专业技术人才短缺等是企业发展面临的共性问题,企业要发挥自身的积极主动性,不断拓展企业融资渠道,增强企业融资能力;注重现有研发人员、管理人员的开发利用,不断提高自主消化吸收能力、研发能力和创新能力。同时要多研究政策、发展趋势,从产业定位、产品质量、发展策略上下功夫,多渠道挖掘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实现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在听取了洮北区明仁街道文化社区的情况汇报后,张馨对文化社区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社区是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桥梁,是贴近群众、联系基层的窗口,也是展示政府形象的窗口。要牢牢把握为民服务这个中心,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式,及时把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进千家万户,使社区工作更加适应新形势和新发展的要求,同时要加大舆论宣传引导,为社区工作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加大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社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镇赉县、洮南市和洮北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陪同了调研走访活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