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庞庆波到幼儿园和特教学校走访慰问
市公安局举行“优秀老民警标兵”表彰大会
市人大就全市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开展调研
撒欢 嬉戏 游玩
市政府办进社区为困难老党员送温暖
志愿者们献爱心 孩子快乐过“六一”
让人生同样出彩
我市举办首届中小学生趣味运动会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6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人大就全市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开展调研

 

本报讯(记者薄秀芳)5月26日,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郢带领人大财经委委员和财经代表小组成员,在市政府副市长张天华的陪同下,就全市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

王郢一行先后深入到洮南的金豆饲料、敖东药业、金塔集团、恒盛纺织,镇赉吉林众合生物质能热电、白城电力镇赉变压器、飞鹤(镇赉)乳品、镇赉县大地燃气多家企业,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听取企业的相关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并邀请企业负责同志参加随后召开的汇报座谈会,对全市在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过程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

座谈会上,在听取白城市政府、镇赉县、洮南市相关情况汇报后,王郢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我们不能有丝毫的懈怠,一定要时时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来抓。一要抓好责任落实。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人落实,落实好责任人、带班领导、第一责任人的工作责任。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安全生产要落实到生产过程中去,要经常化、日常化、制度化。二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既要突出对危险商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特种设备等传统行业和领域排查,制定预案,也要抓好养老院、幼儿园等非传统行业的排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尤其要结合扶贫攻坚和新农村建设,做好村屯火灾防范工作及交通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三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各地各部门及企业要加强《安全生产法》的宣传教育,虚功实做,有的放矢。要充分利用好主流及非主流媒体平台,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有组织、有针对性、有创新性的做好安全生产人人有责教育,从而提高全民安全生产意识,积极构建全社会关注安全、重视安全的浓厚氛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