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市区内又有两条道路即将竣工通车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市政协党组召开巡视“回头看”
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科学养生,撑起健康中国
市地税局全面推进“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长春与白城合作发展座谈会在长春举行
长春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走进白城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7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地税局全面推进“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本报讯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白城市地方税务局积极探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地税工作的结合点,把服务税户、服务基层、服务经济发展大局作为工作的落脚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提高队伍素质,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在真学、深学、实学上下功夫,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以上率下系统学。明确具体措施,提出52项必学内容,32项必做工作,做到学习有计划,学中有笔记,学后有考核,切实提高学习的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各级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头学理论、上党课,发挥了较好的表率作用。 形式丰富生动学。坚持每周三大课堂学习制度,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培育党员干部的实干精神和担当意识。并组织党员深入纪英林事迹展馆参观学习,组织干部到德尔福派克公司了解企业情况与经营管理流程,学习管理的先进经验。搭建平台互相学。创新党员学习交流活动载体,发挥好“互联网+党建”的优势,通过党建QQ群、微信群,开展“微党课”,党员干部定期利用业余时间交流学习心得,推进学习教育全覆盖。对照问题整改学。集中开展思想纪律作风整顿活动,解决干部职工在思想、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该局各部门上报自查自纠情况报告13份,梳理出个性及共性问题31条,并根据问题立查立改,做到以改促学,以学督改,学改结合,确保整改实效。

——抓好“做”这个关键,以学习教育推进税收重点任务落实,以地税工作发展检验“两学一做”成效。与开展“三抓”行动有机结合。优化税收软环境,提升纳税人获得感和满意度。全面落实纳税服务规范,实现了涉税事项办理“零障碍”。推行“三时”服务,实行领导值班制,推出错峰预约服务,建立延时服务登记台账,建成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在大安市安广镇建立全地区首个镇级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实现了国地税合作管控城区、乡镇全覆盖。提高税收执法水平。公示权力和责任清单,严格“照单”用权,公开行政许可及处罚信息12条,杜绝执法随意性,切实保护纳税人合法权益。清理行政审批事项。明确了行政许可和审批管理的行政权力14项。落实税收“黑名单”制度,严厉惩戒涉税违法行为。抓好抓实税收优惠。制作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微课堂”,1438户小微企业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受惠面达到100%,减免税额71.98万元。落实研发费税收优惠政策,为6户有研发项目的企业,加计扣除研发费用2004万元。与系统党建有机结合。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市局机关每个支部自愿资助一名困难学生,开展“机关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作模范”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志愿服务·公益白城”清洁城市卫生活动。有效开展精准扶贫。该局市县两级班子成员驻村扶贫一周,认真研究精准扶贫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增派优秀骨干力量到帮扶村任驻村干部,开展好各项具体扶贫工作。注重机关文化建设,有效增强了系统的凝聚力。与队伍建设有机结合。抓好两条主线。以督察督办为主线,发挥促落实作用。上半年完成“营改增”试点、“放管服”改革、“三抓行动”等督察督办任务5项。以绩效管理为主线,用绩效目标管理,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人。抓好规范管理。43项规章制度逐渐成熟、固化,实现了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确定今年为“管理规范年”,列出17项主要任务及具体措施。通过规范管理行为,提高工作质效。配齐配强党建队伍,抓党建工作力量得到加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积极开展警示教育,精心打造廉政文化展厅,开展廉政约谈,积极预防和惩治腐败。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