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白城旅游产品异乡闪耀
我市吹响农民工返乡创业“集结号”
图片新闻
激发创业热情 提高创业能力
我市开展全民参保登记入户调查
对保健食品经营单位开展专项整治
图片新闻
民警冒雨帮换轮胎 确保行车一路安全
为军队离退休干部办实事
市地税局五举措全面做好环保税开征准备工作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0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优惠政策搭建大舞台
我市吹响农民工返乡创业“集结号”

 

本报讯(孙宏达 赵恒南 记者薄秀芳)前不久,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为加快推进脱贫攻坚进程,大力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根据市委、市政府颁布的《白城市关于启动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工程的指导意见》,市人社局、财政局、农委等23个责任部门,从降低返乡创业门槛、落实税费减免政策、加大返乡创业资金投入等方面入手,助推12项优惠政策落地,在实施返乡创业培训、搭建返乡创业平台等5个方面有较大突破,为我市返乡农民工等创业人员提供更好的创业环境与平台。

——加大返乡创业企业奖励。对返乡农民工等创业人员创办的企业,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年度高校毕业生的,按规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的同时,对招用50人以上的企业,由市政府每年奖励5万元。

——实施返乡就业培训。开展就业脱贫培训,使有培训需求和就业意愿的农村贫困劳动力每年接受免费技能培训1次,至少掌握一门就业技能;对经过培训掌握技能并实现就业的农村贫困劳动力,由市政府给予一次性500元的奖励。

——多种模式推进返乡创业。对于返乡农民工等人员创办依托互联网的新型农业企业,年销售额达到200万元以上的,经审核,由市政府每年给予奖励10万元;对于返乡农民工等人员创办的旅游、休闲、民俗等项目,年销售额达到20万元的,经审核,由市政府每年给予奖励2万元;对通过自营或第三方平台销售白城农产品,网上年销售额超过100万元的企业和网上年销售额超过50万元的个人,经审核,由市政府每年给予企业或个人奖励5万元。

——搭建返乡创业平台。各县(市、区)创建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基地2个,获得省级创业基地命名的,市政府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各县(市、区)创建返乡农民工创业孵化基地、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和复转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各1个,获得相应称号的由市政府给予一次性奖励3万元。获得省级“引凤还巢”基地和创业创新“她”空间称号的,由市政府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

——提升返乡创业人员归属感。将返乡农民工等创业人员纳入公共服务范围,统筹考虑社保、住房、教育等公共服务。对于返乡创业成效突出、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返乡创业农民工等人员,积极推荐参与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候选人,“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的评选。对于优秀返乡创业民营企业家,开通职称评定快速通道,取消职称计算机、外语等硬性要求,评审标准参照有关规定执行。给予优秀自主创业的农民工等人员免费提供60—100平方米周转住房(根据创业的规模提供)。优秀返乡创业农民工等人员子女(含本市户籍和非本市户籍)入园(入学),可享受本地居民同等待遇;优秀返乡创业农民工等人员的配偶就业给予优先安排,属于公务员身份调入本市的,根据创业者意愿可安排到公务员或者参照公务员管理单位工作,属于事业单位编制的人员可安排到本市事业单位工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