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白城旅游产品异乡闪耀
我市吹响农民工返乡创业“集结号”
图片新闻
激发创业热情 提高创业能力
我市开展全民参保登记入户调查
对保健食品经营单位开展专项整治
图片新闻
民警冒雨帮换轮胎 确保行车一路安全
为军队离退休干部办实事
市地税局五举措全面做好环保税开征准备工作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0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地税局五举措全面做好环保税开征准备工作

 

本报讯(樊祥静 记者汪伦)为贯彻落实《财政部 税务总局 环境保护部关于全面做好环境保护税法实施准备工作的通知》和《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环境保护税征管准备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确保环保税法的顺利实施,白城市地方税务局高度重视,主动作为,提前筹划,周密部署,实施五举措,全面做好环保税征前准备工作。

工作任务“快”部署。市地税局第一时间成立了环境保护税征管工作领导小组,由一把手任组长,制定任务清单,明确各部门责任。与环保部门积极合作,成立环保税协作机构,配齐配强环保税管理人员,抽调各部门业务骨干,团队作战,攻坚克难,确保环保税法如期顺利实施。

征管数据“夯”基础。市地税局积极加强与财政部门、环保部门的沟通,联合召开组织协调专题会议,深入企业实地调研,摸清白城地区应税污染物排放种类、数量和税源底数,协调环保部门做好前期纳税人识别工作,建立税源数据库,夯实征管基础,为后续工作开展提供机制保障。

培训辅导“双”加强。对内加强对基层骨干的业务培训,确保相关税务人员及时准确掌握税法、实施条例及有关政策文件精神,了解环保税与原排污收费制度异同。对外加强对纳税人的分类辅导,重点加强环保税纳税申报表辅导,并有计划提前组织纳税人试填申报表,确保所有纳税人能够了解政策要求,及时准确填报。

税法政策“早”宣传。广泛运用门户网站、办税服务厅LED大屏幕、“白城地税”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全方位、多视角宣传环保税法,调动社会各界支持税法实施、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开征环境保护税创造良好舆论氛围。

督促考评“抓”落实。成立督导检查小组,及时跟踪工作进展,检查工作成效,确保任务目标落实到位。将环保税征管准备工作的成果纳入绩效考评管理系统,确保高质量完成环保税征管准备工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