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白城旅游产品异乡闪耀
我市吹响农民工返乡创业“集结号”
图片新闻
激发创业热情 提高创业能力
我市开展全民参保登记入户调查
对保健食品经营单位开展专项整治
图片新闻
民警冒雨帮换轮胎 确保行车一路安全
为军队离退休干部办实事
市地税局五举措全面做好环保税开征准备工作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0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社区的当家人
——记十九大代表、延吉市公园街道园辉社区书记林松淑
●吉林日报记者 郭春焱
 

清晨,延吉市公园街道人流稀少,而园辉社区办事大厅内却是人来人往,前来办理事务的居民络绎不绝。从早上6点开始,社区书记林松淑便在这里不停地忙碌着。家住园辉社区的郑增祥老人一大早便来咨询自家居民楼挡光赔偿问题,林松淑用沙哑的嗓音耐心调解。郑大爷转怒为喜,笑着说:“林书记真是我们的好书记,她是实实在在地为人民服务!”

身为延吉市公园街道园辉社区书记的林松淑已为这里的居民服务了17个年头。社区没有她的办公桌,因为她要经常深入到居民家中,挨家挨户解决问题。她也曾有动听的嗓音,可是因为过度操劳,造成声带永久损坏。

园辉社区的居民楼建于1993年,因为处于集中供热的末端,所以小区4029户居民一到冬天就要挨冻,在家里穿棉袄也冻得不行。2011年,省里有了“暖房子”惠民工程的项目,林松淑积极争取,最终拿到了这个好政策。在“暖房子”改造过程中,因涉及居民铝合金窗户更换等问题,除国家优惠政策以外还要自己掏钱,所以林松淑半年入户上万次,收齐120万元。现在,园辉社区每家每户都铺设了暖气管,墙上贴上了保温板,屋顶加设了防水设施,整个居民区的房子“穿衣戴帽”。再到冬天,居民家里暖暖和和,再也不用挨冻了。

林松淑的小灵通号码10年里都没换过。在园辉社区,她的手机号既是热线电话,又是求助电话、便民服务电话。因为好记,上到老人下到孩子都知道。林松淑说:“现在小灵通号已经不常见了,可如果我突然换号码了,小区里那么多空巢老人、孤寡老人怎么办?我是他们唯一的依靠啊。”有的孩子因为父母半夜突发精神疾病没人看管,邻居半夜打给林松淑,林松淑便立刻赶到。时间长了,考虑到孩子今后的成长问题,她干脆让孩子长住自己家中。林松淑前前后后共领养了6个孩子,最长的领养时间为10年,最短的3年。现在有两个孩子已经上大学了。“我和他们的感情深得了不得,他们都叫我妈妈。”林松淑一脸幸福地说。

在林松淑的带领下,园辉社区还成立了“保护儿童爱心协会”,并被“英国儿童救助会”纳入了救助范围,提供了11.4万元的活动经费。协会设立专门场地、配齐了专门人员、建立了门户网站。从此,社区留守儿童有了课外辅导的机会,有了语言训练、体育游戏、兴趣开发的机会,有了思想道德升华、法律意识提升的机会。

这17年里,林松淑为居民做过的事情多得连她自己都记不清,但园辉社区的居民都一一记得。林松淑说:“无论是党的十八大代表也好,还是党的十九大代表也好,光我林松淑单枪匹马能取得今天的这样的成绩吗?是居民的认可、居民的支持,才能有今天的我。所以有园辉的这一方土地和居民,我也很自豪。”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