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三农天地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生态先行绿意浓
莫让“表态式扶贫”误了大事
测土配方施肥服务受欢迎
“科技之冬”为村民“充电”
图片新闻
慰问演出到乡村
黄瓜流胶原因与防治方法
如何一子下活满盘棋?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2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测土配方施肥服务受欢迎

 

本报讯(朱佳潇)测土配方施肥,能够合理、均衡提供给作物生长发育所需各类元素,促进作物正常生长,并可增加产量15%或更高。同时还能有效降低农药化肥投放量、避免造成面源污染,节省成本、提高经济效益。为提高农民对土壤养分状况的了解,掌握最佳施肥量,前不久,白城市供销合作社直属企业嘉和云农场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深入乡村,来到农户的田间地头,开展了测土配方施肥服务。

他们深入到洮北区及周边11个乡镇的80多个行政村,抽取679户土样进行化验,检测土壤中的氮、磷、钾含量及土地板结和土壤酸碱度等,并为每一户出据了土壤测试报告单。针对玉米、水稻、花生、绿豆、小麦、大棚蔬菜等不同作物种类所需不同的土质,嘉和云农场为每个测土的农户制定了个性化施肥配方方案,指导科学投肥,为农民春耕生产提前做好准备。

嘉和云农场测土配方施肥服务活动受到了广大农户的欢迎,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要多开展些,开春种田时心里就更有底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