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三农天地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生态先行绿意浓
莫让“表态式扶贫”误了大事
测土配方施肥服务受欢迎
“科技之冬”为村民“充电”
图片新闻
慰问演出到乡村
黄瓜流胶原因与防治方法
如何一子下活满盘棋?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2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技之冬”为村民“充电”

 

本报讯(王志华 石放放)冬季,对于我市的农民来说是传统意义上的冬闲季节,可是镇赉县建平乡永昌种植合作社却一反常态,请来农业专家为村民讲解水稻种植方法、先进种植技术和理念等,开展了“科技之冬”活动,变冬闲为冬忙,为村民“充电”,提高他们的科技种植技术。

永昌种植合作社副理事长翟喜春说:“为全面提高村民科技水平,着力培育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新型农民,我们利用冬季农闲有利时机,采取面对面、手把手、零距离的培训方法和‘点菜式’‘订单式’‘定向式’培训模式,掀起农民科技培训热潮,培训效果明显,村民受益非常大。”

村民王玉杰说:“通过培训,让我掌握了科技种植技能,受益匪浅。我们还留下了专家的联络方式,以后再遇到种植上的问题就找专家帮助解决。”

村民陈海玉说:“培训收获非常大,除了往年种植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得到了解答外,专家还给我们推荐了新品种、新技术、新信息,为今年增产增收提供了科技支撑。专家传授的种田技术,通俗易懂实用,对今后发展农业生产有很强的指导性。”

农业专家将先进农业适用技术、优质高产品种、市场信息和各项惠农政策送到村民手中,让更多的村民依靠科技种田走上增收致富路。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