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民生为首整治乡村环境
多措并举助力“四城”联创
军队离退休干部的贴心人
图片新闻
王殿芳第二部《小品诗选集》再获鲁迅文学奖提名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5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军队离退休干部的贴心人
——记白城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所长刘文彬
 

●艾良

在白城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简称军休所),提起所长刘文彬,大家都伸大拇指,异口同声为他点赞,说他是军队离退休干部的贴心人,实实在在为大家办实事的热心人。

白城市军休所担负着接受军队移交的离退休干部的服务管理工作。5年前,刘文彬被任命为军休所所长,当时有125名从部队移交的离退休干部及遗属。刘文彬为做到底数清楚,采取上门家访、个别谈心的方式,了解和掌握离退休干部家庭和个人生活情况,以及退休到地方后急需解决的生活上的难题。当时军休所有11名干部的住房没有产权,成为大家的一块心病。刘文彬不辞辛劳帮助补办相关手续,终于办下了房产证,让这11名军休干部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

刘文彬关心爱护军队离退休干部胜过亲人,无论哪个离退休干部生病,他都会去探望,嘘寒问暖,帮助解决困难。对缺人手照顾的住院干部,他都跑上跑下,帮助取药、搀扶检查,以至让不知真相的同室病友误以为刘文彬是患病干部的亲人。

为活跃离退休干部的文化生活,刘文彬根据每个干部的特长,组成了门球、乒乓球、舞蹈、乐器、书画5个队,开展“学、讲、演、唱、看”活动,并定期举办展览、比赛等活动,丰富干部生活、陶冶干部情操。组织干部走出军休所,给青少年讲军队的光荣传统、为社会捐赠书刊等,受到大家好评。

想离退休干部之所想、帮离退休干部之所需,刘文彬把军休所各项工作搞得热火朝天。2017年,军休所被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授予“全国敬老文明号”称号,刘文彬也多次获得省市有关部门授予的“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