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白城医高专赴延安举办
“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培训班
“碱巴拉”开出致富花
图片新闻
新艾里司法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白城市税务稽查局严厉打击
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违法行为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下一篇4 2018年11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城医高专赴延安举办
“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培训班


 

本报讯(陈宝林)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统学习延安时期的党史,深刻理解延安精神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勇于担当的党务干部队伍,近日,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组织各党总支书记、相关处室的负责人及部分党务干部39人赴延安革命圣地举办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学习培训班,培训班采取专题教学、现场教学、情景教学、实践教学的教育培训模式,使学员全面了解中共中央在延安的历史,深刻领会延安精神及其现实意义。

在专题教学环节,延安大学安振华教授结合延安时期丰富的历史资料,以《毛泽东处理重大事件的策略及现实启示》为题,深入剖析毛泽东在处理西安事变的民族大义、应对卢沟桥事件的深谋远虑、应对皖南事变的斗争艺术以及赴重庆谈判的高瞻远瞩等重大历史事件时的敏锐洞察力和高超艺术。

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追寻伟人足迹,重走延安道路,先后前往王家坪、杨家岭、枣园等革命旧址,体会老一辈革命家谋划民族抗战的殚精竭虑,感受延安时期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瞻仰张思德烈士,学习他们为了民族独立和解放敢于担当、勇于献身的精神。

在体验教学环节,学员观看了大型红色历史实景教育课《延安 延安》,感受延安时期革命先烈们所展现出来的人性光辉、牺牲精神和大爱情怀。

在实践教学环节,学员探访了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插队的延川县梁家河村,聆听了讲解员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梁家河插队的经历,身临其境地了解知识青年响应号召上山下乡,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带领村民和知青打坝淤田,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的事迹。全体党员还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培训,学员们在行走中感悟历史,在学习中领会延安精神,在共鸣中传承延安精神。他们表示,在今后学习工作中一定要立足本职,不断弘扬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转变工作作风,激发工作热情,为白城医高专争创医学技术型大学贡献力量。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