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出实招激活民营经济 “店小二”优化营商环境
市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召开
市政协举办政协工作大讲堂
我市召开六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政协通榆县瞻榆镇活动组倾情民生扎实履职
通榆县真整实改为民解忧
通榆“六项工程”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我市举行大众篮球赛
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向白城市交办第二十四批信访件85件
我市召开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
质量提升工程部署会议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1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协通榆县瞻榆镇活动组倾情民生扎实履职

 

本报讯(记者张芙)政协通榆县瞻榆镇活动组始终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理念,发挥政协特有优势,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将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贴近群众接地气,投身脱贫攻坚,热心公益事业,促进民生改善,最大限度地发挥了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履职为民的作用。

——突出智力密集优势,发挥智囊参谋作用,助推小微企业发展。年初以来,活动组多次会同通榆县市场监管局瞻榆分局深入一线走访企业,了解企业运营现状及发展瓶颈,结合在外地考察所得经验,助推企业创新发展。帮助秦家酒厂申请生产加工许可证,使该企业合规合法经营;在本地申请成功“瞻榆二锅头”商标后,继续向国家商标局申请,扩大该厂产品知名度;整合资源,联系银行贷款6万元,联系客户融资10万元为其扩建生产车间,修建地下酒窖,新增对外租赁窖藏酒类服务业务,使该厂生产规模大幅度提升。

——突出联系广泛优势,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力脱贫攻坚。组织农民群众到赤峰等地参观药材种植基地后,结合供给侧结构调整,争取生产资金24万元,引进华北制药、柏林药业与176户农民签约种植板蓝根、黄芪等6种中药材120.6公顷,为多种经营脱贫致富闯出了一条途径。帮助异地搬迁丰盛村农民工劳动力转移进行职业技能培训。自筹资金5千元,举办两期农民工焊工技能培训班,聘请县人社局培训中心教师为该村83名富余劳动力进行培训,合格后颁发证书。目前,已有36名农民工实现就业。

——突出下情上达优势,发挥沟通协商作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关注千家冷暖,同供热公司协调化解问题,协助镇政府解决了因供暖价格上访的矛盾,共为1500名群众减轻了200多万元负担;关注药品安全,3·15消费者权益日,动员镇内药店把过期药品集中到垃圾场清理填埋;关注食品安全,反映群众呼声,联系县动检站在团结乡设检疫站点检疫,让百姓吃上放心肉;关注教育发展,调研撰写的《关于加快启动第二中学体育馆项目的建议》得到相关主管部门的重视和积极回应。

——突出团体合力优势,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组织各类社会公益活动。组织“情暖人间,汇聚力量——爱老、助老、敬老”送温暖活动,全体委员带动商户共同参与,从2017年8月13日至今,历时一年多,每周轮流为镇敬老院送去不同样式的食材,为老人们改善伙食;开展“助学圆梦 让爱传递”爱心助学活动,为通榆县瞻榆镇第二中学捐资5600元,用于救助贫困学生,为2名品学兼优的特贫生捐助16000元,鼓励他们积极面对困难,树立生活信心,努力学习;集资捐款8000元,为环卫工每人购买一套环卫服,集资1.3万元购买10辆环卫小车。

几年来,政协通榆县瞻榆镇活动组在通榆县政协的组织领导下,积极有为,履职奉献,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政协委员形象,得到了党委、政府和百姓的赞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