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勇立潮头踏浪行
市旅游局积极营造文明旅游新风尚
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小城大爱让我重生
客服电话转人工不应成难题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城大爱让我重生

□本报记者 薄秀芳
 

“在我的人生履历上曾获得过很多荣誉,但只有这个‘康复之星’最令我感慨万千。现在大家看到的我是一个健康、乐观、重生的我。4个多月前那场车祸,曾使我一度徘徊在死亡的边缘。”12月21日,在白城中医院外二疗区“康复之星”联谊会上,李莉动情地讲述着发生在自己身上的那次生死之劫。

李莉是洮北区文化小学五年一班的班主任、语文老师兼教科研主任。今年8月5日,刚接到孩子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李莉满心欢喜地开着车,带着孩子去青山镇亲属家。然而意外发生了,在路上出了车祸。当李莉苏醒过来时,她已经是一个生活不能自理、随时都有生命危险的病人。

据李莉介绍,8月5日14时发生车祸后,她被送到白城中医院抢救。医生先行实施了右侧胸腔引流术,接着进行了左侧开胸探查术。医生发现她胸腔内存积血1000毫升,左肺破裂,并多处肋骨骨折,腹腔内有活动性出血表现,经过外二科主任刘旭东确诊,她的脾和肝脏严重破裂,修复极为困难。刘旭东果断做出立即切除脾和部分肝脏手术的决定,手术过程中,几次出现危急情况,可谓是命悬一线。刘旭东成功完成了历时4个多小时的手术,身穿的手术服背部已经完全湿透。由于李莉在手术中大量输血,刘旭东担心她术后会出现感染、败血症等情况,做完手术后他没有回家休息,而是在重症监护室里守护李莉一整晚。此举,感动了李莉的亲属。当李莉结束了第一天的手术后,有亲友建议她转到条件更好的医院治疗。她的父亲当即表示,最危险的时候是中医院的医生以精湛的医术挽救了女儿的生命,他坚信中医院一定会给予女儿最好的治疗。正如老父亲所盼,中医院让李莉得到了最好的照顾。

而手术前的一幕幕更令人感动。当时李莉被送到医院时已经失血性休克,需要立即手术抢救。但医生告知血库的血不够,需要紧急筹集,不然手术根本无法完成。情急之下,家人给文化小学的领导打了求助电话,校领导立刻发动老师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了李莉急需大量血液的求助信息。此消息发出后,老师、家长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纷纷赶到医院进行献血。虽然很多人的名字李莉不知道,但李莉的心中装满了深深的感恩之情。

“此生我永远也忘不了挽救我生命的人,是他们让我再次欣赏到美好的日出日落,在这样一个好人济济的城市,我祝愿所有好人一生平安。”李莉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