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镇赉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镇赉县“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系列活动丰富多彩
镇赉县消费维权工作成效显著
镇赉县司法局帮助
女性社区服刑人员回归社会树立信心
简明镇赉
小村秧歌队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2019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村秧歌队

●镇宣
 

身着彩装、手拿花扇,伴随着欢快的乐曲,老人们欢快地扭起东北大秧歌。镇赉县建平乡后六家子村老年秧歌队扭出了幸福感、扭出了精气神、扭出了俏夕阳。

据该村长山卜屯秧歌队队长邹玉发介绍,这支秧歌队名为老年秧歌队,最初组建的时候没有服装、没有设备,队员也只有十几人,能发展到现在的规模,还要感谢后六家子村的驻村工作人员。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周云峰等工作队员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发现,屯里老百姓组建秧歌队的欲望很强。随即,他们便联系了乡文化站,协调县有关部门为秧歌队申请了80套服装和一些乐器。有了齐全的设备,村民们在邹玉发的带领下组建了秧歌队。秧歌队组建后,村民的参与度非常高,秧歌既丰富了村民的业余生活,又锻炼了身体,让村里的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每天傍晚,村民们准时来到广场,在鼓乐声中扭起欢快的大秧歌。伴随着铿锵的鼓点,村民们还将民间水船、文武场子等文化巧妙地穿插在大秧歌中,在领队的带领下踩着舞步,尽情舞动手中的花扇。随着秧歌队人员的不断增加,老年秧歌队的活动形式也日趋丰富多彩,除扭秧歌外,还有广场舞、二人转等的表演,欢快的节奏、幸福的笑脸,衬出小村的温馨与和谐。

 
3上一篇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