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镇赉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镇赉县“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系列活动丰富多彩
镇赉县消费维权工作成效显著
镇赉县司法局帮助
女性社区服刑人员回归社会树立信心
简明镇赉
小村秧歌队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镇赉县司法局帮助
女性社区服刑人员回归社会树立信心


 

本报讯(王璐)近日,镇赉县司法局对女性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珍惜矫正、重谱芳华”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女性社区服刑人员对社区矫正的认识,教育她们珍惜非监禁刑罚执行的机会,增强服从监管、认真矫正意识,扭转其犯罪心理和行为恶习,帮助她们提升融入社会信心,以更积极心态回归社会,成为守法公民。

该局和县妇联联合开展了针对女性社区服刑人员的庆“三·八”巾帼道德讲堂、“珍惜矫正、重谱芳华”法制讲座。通过两名女性最美家庭故事宣讲和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律师的《社区矫正实施》及相关监管制度、《反家庭暴力法》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法律法规宣讲,引导广大女性社区服刑人员依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举办了“心贴心”交流座谈会,女性社区服刑人员表达了对社区矫正工作的感恩和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给予她们的宽容、理解、教育和人性化管理,让她们懂得了如何用合法的方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及如何正视人生、重拾生活信心、创造人生价值等。开展了“公益助人”社区服务活动,该局与民政局协调,组织女性社区服刑人员到县社会福利院进行公益性社区服务,让社区服刑人员用她们的劳动为老人献爱心,真正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对生活困难的女性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爱心帮扶”送温暖活动。为生活确有困难的社区服刑人员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缓解她们的生活压力。

通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使广大女性社区服刑人员充分认识到社区矫正机构监管的真正目的,并通过人性化管理模式,使其重新认识自我、珍惜矫正机会,为顺利回归社会树立了信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