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生态功能提升 大量候鸟飞临“加油”
市税务局一分局与全国人大代表共话减税降费
熄灭灯光 点亮期望
理顺法规,“放管服”改革要向纵深发力
图片新闻
岭下镇抓好科技备春耕
为中小企业减负、赋能、护航
家庭天然气安全使用注意事项
白城市涉黑涉恶线索举报方式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熄灭灯光 点亮期望

●本报记者 薄秀芳
 

地球是人类共同的家园,爱护地球就是爱护我们自己。3月30日是第十三个“地球一小时”日,白城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开展了“熄灭灯光,点亮期望”活动。

当晚20时30分,在白城师院“绿色环保协会”的指导下,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十二号学生公寓内的学生,按照事先设计、通过开关寝室灯光,从窗口依次向外面展现出“GREEN、FUTURE”等代表绿色环保的缩写及“白师”等灯光图案秀,赢得了楼下围观学生的阵阵掌声,吸引了更多其他分院的学生前来观看。虽然灯光图案秀展示仅5分钟,但是通过这种方式,不仅点燃了同学们的环保热情,还增强了大家的节电意识。同时,也发扬了白城师院全体师生节约环保的传统美德,使学生们真正融入到“地球一小时”活动中来。

“爱护地球环境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与义务,身为一名现代大学生更是责无旁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想要全球环保做得好,就得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教育科学学院的学生焦伟铭说出了参加活动学生的心声。

据了解,“地球一小时”(Earth Hour)是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而提出的一项全球性节能活动,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环保公益活动。“地球一小时”活动首次于2007年3月31日在澳大利亚的悉尼展开,随后以惊人的速度迅速席卷全球,现已覆盖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地球一小时”呼吁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的20:30—21:30熄灯一小时,以此激发人们保护地球的责任感,以及对气候变化等环境问题的思考,并用行动表达支持。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