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镇赉万鸟翔集 中央媒体深入报道
用实际行动诠释“创卫”精神
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值班电话和邮箱
大力宣传扫黑除恶 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洮北区人社局开展扫黑除恶进村屯宣传活动
年产三十万吨燃料乙醇项目即将开工
白城至吉林列车5月3日贯通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下一篇4 2019年4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镇赉万鸟翔集 中央媒体深入报道

●潘晟昱 摄影/报道
白鹤翱翔。
日出鹤舞。
白鹭与苍鹭结伴觅食。
夕阳下美丽的精灵。
 

3月中旬以来,镇赉莫莫格湿地候鸟迁徙进入高峰期,数万只候鸟云集,有2000余只世界极危物种白鹤在此停歇。新华社、中央电视台记者连续多日在镇赉蹲点采访,对候鸟迁徙情况和当地保护工作进行了深入报道。

4月12日新华社发表了要闻《吉林莫莫格迎来候鸟北归高峰》,并在当日荣登中国政府网首页。目前已有中国网、环球网、罗马尼亚通讯社等境内外80家媒体平台转载该条新闻。4月13日,新华社记者张楠采写的《“鸟叔”的白鹤情缘》目前已被人民网、东方网、凤凰网、中国青年网等17家媒体平台转发,好评如潮。

“吉林东有虎豹西有白鹤”,白鹤是我省稀有野生动物资源的代表,中央电视台自2011年开始对镇赉白鹤迁徙停歇进行报道,连续8年做现场直播。本次采访截至4月21日,央视共播出镇赉候鸟迁徙新闻11条,其中新闻频道现场直播2场,其他电视新闻5条;4月18日央视新媒体现场直播一次,时长达到了1小时24分,在直播过程中不断有网民参与互动,喝彩不断。近几天央视新媒体推出的微视频《候鸟天堂的星空,原来这么美!》《好嗨哟!白鹤 广播体操》《春风送鹤去 金秋盼鹤归——记者与女儿的对话》《候鸟们“儿时的味道”》,用动画、拟人等生动活泼的形式制作推出,浏览量达到了256万次,转发1400余次。记者用镜头记录了夜幕下的莫莫格,鸟儿们进入梦乡,深邃的星空,灿烂的银河,让人们知道了莫莫格湿地的夜空原来可以这么美。还让电视观众和网民了解到白鹤、白枕鹤、东方白鹳、反嘴鹬、红嘴鸥等珍贵水鸟的生活习性,看到了它们美丽的羽毛,曼妙的舞姿,听到了它们悦耳的鸣叫。央视还报道了镇赉围湖蓄水应对湿地干旱、莫莫格保护区春季生态引水等做法,以及镇赉县政府、莫莫格保护区和野生保护志愿者联合开展的“护飞行动”等内容,对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

记者呼吁:“我们不要做生态文明的看客,要做生态文明的践行者。”

网民留言:“为央媒点赞,为大美莫莫格点赞,生态文明从我做起。”“明年提前回家看白鹤落地。”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