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镇赉万鸟翔集 中央媒体深入报道
用实际行动诠释“创卫”精神
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值班电话和邮箱
大力宣传扫黑除恶 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洮北区人社局开展扫黑除恶进村屯宣传活动
年产三十万吨燃料乙醇项目即将开工
白城至吉林列车5月3日贯通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实际行动诠释“创卫”精神
——记白城市爱卫办副主任崔柏丰
 

●本报记者 张芙

自2009年参与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工作开展以来,为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白城市爱卫办副主任崔柏丰带领同事们夜以继日,加班加点奋斗在创卫工作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创卫”精神。

崔柏丰作为创卫工作牵头部门的一员,始终以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提高市民素质,改善人民生活质量为目标,深入开展了一系列的创建活动,为我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在我市创卫工作中,他多次起草、制定《创卫工作方案》《各部门创卫任务清单》,并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最后以政府文件下发,为我市创卫工作提供了标准和指南。他协调和组织25个创卫责任部门分别做好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市容市貌、环境保护、传染病防治、食品安全、公共场所及饮用水卫生、病媒生物防治、社区和单位卫生、城乡结合部及城中村卫生等10大项65条工作任务。先后联合市督查指挥中心开展创卫专项督查15次,下发创卫信息通报20期,接受和解决群众投诉环境卫生事件10件,群众满意率100%。通过一系列的创建工作,我市在提升城市形象、打造城市品牌的历程上迈出了重要步伐,各项标准达到了卫生城市标准。2018年10月27日,省创卫专家组对我市创卫工作进行初审并顺利通过;11月26日,省爱卫会组织专家对我市鼠和蟑螂密度进行技术评估(该项内容为卫生城市的否决性指标),评估结果显示我市鼠、蟑螂密度符合卫生城市标准;12月19日,省专家组对我市创卫工作进行最后的验收,专家分为8组对我市各项工作进行查阅资料和现场检查。专家组一致反馈:我市创卫工作起点高、行动快、工作实、效果好,各项工作符合省级卫生城市标准,验收结果为达标。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他的辛勤努力和付出。

为了降低我市“四害”密度,迎接省创卫专家组的技术评估,崔柏丰先后参与制定并下发了《白城市2018年春季灭鼠实施方案及技术规范》《白城市2018年秋季灭鼠实施方案》。组织全市爱卫会成员部门统一行动,统一时间开展环境整治,清理“四害”孳生地活动,积极申请灭鼠资金50万元,累计投放鼠药50吨,购置毒饵站3万余个。聘请第三方对我市蟑螂等害虫进行消杀,使我市的“四害”密度得到有效控制,顺利通过了省创卫专家组的验收,受到了省爱卫会的高度认可,取得了创卫的入门证,同时也控制了相关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

在城市管理提升年新闻发布会上,崔柏丰就省级卫生城市创建工作等6个问题,回答了各媒体记者的提问,社会反响较好。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城管局等部门就我市“清洁城市 美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了前期的准备工作,对140多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划定了责任区,做到了志愿服务全覆盖。

在近10年的创卫工作中,崔柏丰积极攻克我市创卫工作中的难点。他经常在早市、城乡结合部、公厕等处明察暗访,发现问题及时通报给责任单位,积极协调解决创卫难题10个。在2018年进入创卫最后攻坚阶段,即使身体不适,崔柏丰仍加班加点,坚持在一线,指导检查各部门创卫工作。针对省专家组初审提出的意见和问题,他带领工作人员,连夜分类整理,形成问题清单,以创卫指挥部文件下发落实到具体领导和单位,确保了各项工作任务和整改时间明确。“五加二、白加黑”,开展系列创卫工作,按期起草创卫日督查简报,第一时间送至各市级领导,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崔柏丰说:“只要把创卫工作做好,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