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镇赉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镇赉县卫健局举行 5·12国际护士节
表彰暨文艺汇演纪念活动
镇赉农商行5.6亿元“贷动”春耕生产
镇赉县委政法委强化队伍建设
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镇赉县努力建设生态宜居城市
图片新闻
镇赉县稻田开始插秧
镇赉县第二实验小学举办科技节
简明镇赉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造宜居环境 提升生活品质
镇赉县努力建设生态宜居城市

 

本报讯(镇宣)五月的镇赉,春回大地,万物复苏。镇赉环城国家湿地公园里花红柳绿、风光旖旎,三三两两的游人在公园的景观路上散步,欣赏着春的美景。放眼望去,公园里路展长卷、树嵌翡翠、花草掩幽径、小品映谐趣,给人一种画中游的感觉。

镇赉环城国家湿地公园占地面积356万平方米,是集休闲娱乐、观光旅游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园,有人工绿地2560延长米、水泥护坡湖堤4560延长米、人行横道10000延长米、路灯64盏,种植草木花卉30个品种、30余万株,建有塑料小品、楼亭榭阁。在这里,夏可赏荷花、乘凉,悠闲散步;冬可在湖面滑冰,发展冰雪经济。为市民提供了多样的休闲旅游场所。

近年来,镇赉县委、县政府把改善民生、建设生态宜居城市等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打造适宜居住的生活休闲圈,努力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指数。经过不懈努力,镇赉环城国家湿地公园、奥体公园等居民休闲场所不断完善,为市民提供了休闲好去处。

在奥体公园,放学的孩子在空地上嬉戏玩耍;休闲的老人或伴随着音乐声翩翩起舞,或在树下打扑克、下象棋……一幅幅和谐画面尽收眼底,奥体公园已经成了市民休闲娱乐的理想去处。奥体公园占地面积30万平方米,南北长620米、东西宽480米,公园以精致、通透、休闲、生态为建设理念,以东西轴线为中心,向南北延伸布景,集成娱乐、健身、绿色、和谐的人文特点。园内建有各类体育设施及景观灯、音乐喷泉、五彩柱阵、LED大屏幕、景亭、景石等景观,硬化面积9.7万平方米,绿化面积20.3万平方米,人工草坪11万平方米,栽植樟子松、云杉、银中杨、白桦、榆叶梅、小叶丁香等花木45个品种、10万余株,错落分布,步移景异。镇赉环城国家湿地公园与奥体公园南北呼应,被誉为“县城双璧”,既扮靓了镇赉又进一步提升了市民生活质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