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会议召开
图片新闻
我市举行首届“惠民银行”杯传统秧歌大赛
市长、市总河长李明伟到大安市开展巡查调研
我市多措并举整治“黑彩”乱象
我市七名书刻作者作品
入围全国第十一届刻字艺术展
东兴村的“80后”女书记
我市2019年科技活动周全面启动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5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兴村的“80后”女书记
——记白城经开区西郊街道办事处东兴村驻村第一书记王洪娜
 

●本报记者 张芙

在参与脱贫攻坚的第一书记队伍中,不乏巾帼英雄,她们是队伍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王洪娜就是其中一位。王洪娜是白城经开区党政办公室一名职员,“80后”的她从2017年开始担任经开区西郊街道办事处东兴村驻村第一书记。她时刻把自己当作“村里人”,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情系群众。

王洪娜在担任第一书记前,就开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研读关于精准脱贫的相关政策和文件。除此之外,她还向有经验的同事学习请教,听他们分享扶贫经验、交流工作心得、分析问题所在,为日后开展扶贫工作提供知识储备。

东兴村是典型的城中村,土地少、基础设施落后,贫困户多为老弱病残以及留守儿童。王洪娜上任后就挨家挨户走访,深入了解全村400多户、1800多口人的基本情况,倾听群众意见建议。她在记事本中详细记录了20户贫困户各家各户的人口、耕地、收入等,每隔一段时间她就会拿出这些资料信息翻阅,明确目标,尽快帮助落实。她多次组织召开村“两委”班子和村民代表会议,及时了解村里的基本情况。她还经常主动与村民唠家常,倾听大家最关心的事。通过一段时间的调研走访,她把村班子建设,贫困户生产生活状况、民情民意摸得一清二楚,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

王洪娜深知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性,她下定决心要办实事、解民忧。她主动把儿女不在身边的老人作为自己的联系户,时常了解近况,联系企业进行捐赠;积极帮助家里遭遇火灾的困难学生协调1000元助学款;她还经常在村里向因病致贫的群众宣传经开区医疗兜底政策,帮助村民争取大病救助政策的扶持;她协调联系区内6家大型企业到东兴村举办招工应聘会,为有劳动能力的村民提供了就业的平台;她还协调域内港源地产、恒维有限公司等企业,在东兴村进行“壹家人温暖白城”帮扶活动,为村里的贫困户送去粮油;每逢节日期间,她都带领扶贫工作队到贫困户家里献爱心、送温暖,并协调红十字会为贫困户捐赠衣物,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王洪娜表示,她今后会继续加强入户走访,听取意见建议,尽最大努力帮助村民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