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向更加美好的日子进发
“志智双扶·志愿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十百千”系列主题活动火热启动
市红十字会发挥优势助力脱贫攻坚
我市开展出租车行业扫黑除恶重点治乱专项行动
我市举办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市政协视察全市生态旅游发展情况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志智双扶·志愿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十百千”系列主题活动火热启动


“志智双扶·志愿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十百千”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本报记者刘冠男摄
 

本报讯(记者李政孚)为号召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社会爱心人士和志愿者深入农村基层,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主要阵地,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扎实开展志智双扶、城乡共建等活动,巩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成果,6月19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广旅局、市文明办、市群众艺术馆和白城市歌舞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白城市“志智双扶·志愿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十百千”系列主题活动在市民广场启幕。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辉出席活动并致辞,宣布活动启动。

徐辉指出,近年来,全市广大志愿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脱贫攻坚、邻里守望、扶贫助困、应急救援、城市管理、环境保护等各个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志愿服务,有力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徐辉希望,全市志愿者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主动意识、突出服务功能,切实将文明实践工作引向深入;继续创新志愿服务方式,设计志愿服务项目,打造出一批叫得响、影响大、群众认可的志愿服务品牌,使文明实践活动更具特色、更富活力;大力宣传志愿服务精神和理念,引导更多有生力量加入志愿者行列,让志愿服务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先锋队、主力军,真正实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更好地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启动仪式上,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通报了我市“2019年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活动获奖情况;与会领导为我市荣获“2019年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代表颁发了证书,为我市十个系列志愿服务总队授旗;白鹤天使志愿服务总队代表、志愿者代表和各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代表分别进行表态发言;现场还宣读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倡议书。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人员共同观看了现场进行的精彩文艺演出。

据了解,本次系列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部署和吉林省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推进会议精神,通过全面开展“志愿十百千”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主题活动,即开展“理论宣讲”“脱贫帮扶”“技能培训”“科技科普”“公共医疗”“普法宣传”“呵护成长”“文化文艺”“关爱老人”和“应急救援”十个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组建百支志愿服务队伍、服务千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整合市县两级资源,不断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充分发挥先进集体典型引领示范作用,引导更多社会力量支持、参与“志智双扶”,激发农村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培育涵养文明乡风、良好村风、淳朴民风,为新时代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的思想动力、文化支撑和精神力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