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向更加美好的日子进发
“志智双扶·志愿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十百千”系列主题活动火热启动
市红十字会发挥优势助力脱贫攻坚
我市开展出租车行业扫黑除恶重点治乱专项行动
我市举办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市政协视察全市生态旅游发展情况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红十字会发挥优势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讯(白统宣)为深入开展“统一战线同心助力脱贫攻坚行动”,2018年以来,市红十字会动员社会力量,着力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全面推进各项帮扶措施做细、做实,较好地发挥了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帮扶困难群众的特殊作用,有效解决了全市贫困群众生活就业等方面的困难,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持续推进作出突出贡献。

市红十字会充分发挥部门优势,重点支持国家和省重点贫困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去年8月,他们向省红十字会争取到中国红十字会总会2个“博爱家园”项目,项目款80万元,用于大安市大岗子镇前岗子村、通榆县向海乡向海村活动场所建设、软件建设和生计补助金的发放。市红十字会把肿瘤患者救助作为防止因病致贫返贫的一项常态工作来抓。2018年全市肿瘤患者106人在吉林国文医院得到救治,有效推动了健康扶贫工作健康开展。今年以来,市红十字会领导和员工入村4次,驻村工作7天,和贫困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为贫困户送慰问金4800元、棉衣34件、羽绒服64件。此外,他们还协调社会力量为贫困群众献爱心,捐赠大米52袋、面18袋、豆油20桶。为解决贫困群众缺医少药的困难,他们为包保的洮北区西郊办街道事处河北村脑血栓患者发放免费药品120盒价值10260元,为尿毒症贫困户吕长有协调医药费补助4500元。扶贫日期间,他们为河北村发放350件衣物,价值3020元。去年11月,市红十字会为河北村卫生室下发脑心安胶囊6箱价值20.4万元,抗骨增生片2箱价值10800元。贫困群众纷纷表示:“红十字会不仅给我们送来温暖,也送来了健康。”

市红十字会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红十字会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两节期间开展了“博爱送万家”走访慰问救助困难群众活动,及时将慰问款物发放到贫困家庭。工作中,他们严格按照政策做好救助登记,完善发放工作手续,确保国家总会的救助物资全部发给国家级贫困县的困难群众,省会的人道救助金根据困难群众需要,一部分用来购买米、面、油送到困难群众家中,一部分以现金形式送到贫困群众手中,解决贫困群众的燃眉之急。活动共发放慰问金2万元,棉服690件,价值16740元;生活箱200箱,价值6万元。通过“博爱送万家”活动的开展,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红十字的关爱送到最需要帮助的贫困家庭,让他们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真正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为了动员全社会力量抓好募捐救助工作,他们深入各企事业单位,发动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开展募捐。去年,市红十字会共收到捐赠款物共计1820余万元,其中向吉林省红十字会争取款物22万元,接收企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款物1800万元。这些款物全部发放到贫困群众手中,帮助他们解决了燃眉之急。

2018年,他们开展“阳光周末·志愿同行”公益项目,共计开展慰问福利院老人、看望福利院孤儿、参与体育赛事服务、公益宣传等大型集体活动30余次,参与志愿者人数1800多人次,出动爱心车辆260多台次,志愿者捐赠的慰问品价值3万余元。2018年5月,市红十字爱心家园被吉林省文明办、吉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评为第七届“吉林省十大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标兵”。该项目被吉林省文明办、吉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评为第七届“吉林省十佳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标兵”。针对偏远农村贫困家庭学生和留守儿童的上学问题,他们组织开展爱心家园助学活动。2018年分别到镇赉县嘎什根乡、通榆县鸿兴镇、洮北区永胜乡和平安镇、洮南市聚宝乡等地开展助学活动,长期资助贫困学生45人,志愿者捐助助学款近6万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