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巧手剪出美好新生活
酒后闹市驾车 漠视交规
交警迅速出击 消除隐患
扎根乡村30载 无怨无悔从教路
图片新闻
孩子安全不能掉以轻心
提升戒毒人员康复训练专业化水平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扎根乡村30载 无怨无悔从教路

 

从上世纪80年代初开始先后在乡村当代课教师的韩天昌、于金玲夫妇,1987年9月双双考入四平梨树师范学校。1989年7月毕业,又一同被分配到镇赉县建平乡建平中学,一个教历史一个教英语,学生送走一期又一期,老师调走一个又一个,可他们却矢志不渝,初心不改,一干就是30年。

从教30多年来,他们一心扑在教学上,默默奉献,辛勤耕耘,对学生爱心倾注,深得乡亲们尊重。乡村娃在他们的悉心培育下,从这里走向更高学府、走上社会。其学生有的考入东北师范大学等名校,有的学生大学毕业后赴国外参加“一带一路”建设,他们可谓桃李满天下。

为了肯定坚守在乡村教学一线30年的教师,表彰对我国乡村教育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乡村教师,2016年9月,教育部、人社部联合颁发荣誉证书,这是建国以来第一次两部委联合做出表彰乡村教师的决定。2019年6月17日上午,记者用相机记录了韩天昌老师和于金玲老师在校园中手捧荣誉证书的时刻。

(本报记者 王野村 文/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