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抓牢项目建设“方向盘” 凝聚经济发展“动力源”
《白城市新能源与氢能产业发展规划》解读
深入推进扫黑除恶 建设平安和谐乡镇
考试月结束后 他们这样“放飞”
“放管服”为中国经济加油助力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考试月结束后 他们这样“放飞”

●本报记者 李政孚
 

6月8日,高考结束;6月29日,今年中考也完美收官。从高考到中考,各级各类学校的考生经历了他们人生的一次历练,在等待录取即将奔赴下一个学习“战场”的同时,他们更多考虑的是让这个最自由的假期如何过得更有意义。

张浩然同学参加完中考,虽然迎来了短暂的轻松时光,但他却不能太过懈怠,因为他知道,还有更大的挑战在等待着他。他深知高中学习对他的重要性,在家长的大力支持下,他已经开始学习高中数学和英语,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要赢在新的起跑线上。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中考结束后,市里书店内各类教辅用书的销量在不断上升。

相比中考,参加高考的考生们显得更加轻松,他们即将开始人生的又一次航程,在这个夏天,他们不用顾虑太多,只需尽情“狂欢”。考生们有的选择考取驾照,有的选择出去旅游,有的在健身房挥洒汗水,有的驰骋在足球场上……他们尽情地释放着自己。高考生吴曈同学对记者说:“终于能够歇一歇了,最近我报名一个口才班,准备锻炼一下自己的口才。”张凡同学表示,在尽情玩几天之后,给自己列了一个计划,他要利用这个假期在家好好陪陪父母,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减轻父母的负担。

试后放松要有度,过度放松就是放纵。虽然高考结束了,但并不意味着学习生活的结束,专家建议,考生要学会心理调试、健康作息,合理安排娱乐时间;要多休息,为下一步转变身份和生活方式调整好心态;要制订一个活动计划,循序渐进地增加娱乐项目,合理安排娱乐时间,丰富活动内容,如听音乐、运动、玩游戏、看书、学习英语等;也可以进行一项团体娱乐的项目,如打球、游泳等。专家提醒,考试过后,家长也要进行心理调试,孩子在情绪过度兴奋时容易有冒险行为,孩子的宣泄要在家长的可控范围内,对于孩子一些过分的想法和做法,家长应该及时引导、制止,要及时和孩子交流,掌握孩子的动向;家长要营造和谐宽松的家庭氛围,引导孩子规划未来的人生;和孩子可以充分交流、探讨,可以带孩子外出旅游,陪伴孩子度过一个充实的假期。

中考和高考的结束,只是一个新的开始,考生们都已蓄势待发,他们在放松自己的同时,准备向着自己的远大理想继续努力冲锋……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