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抓牢项目建设“方向盘” 凝聚经济发展“动力源”
《白城市新能源与氢能产业发展规划》解读
深入推进扫黑除恶 建设平安和谐乡镇
考试月结束后 他们这样“放飞”
“放管服”为中国经济加油助力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入推进扫黑除恶 建设平安和谐乡镇
——访大安市新艾里乡党委书记王粤
 

●本报记者 张芙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站在全局战略高度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此项工作开展以来,大安市新艾里乡深刻领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意义,自觉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紧密结合新艾里乡社会治安形势,科学部署、统筹安排,开展一系列活动,推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日前,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记者采访了大安市新艾里乡党委书记王粤。

记者:新艾里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思路是什么?

王粤:自2018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大安市新艾里乡高度重视,自觉强化“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工作部署上来,并围绕“摸线索、打犯罪、挖保护伞、治源头、强组织”这一工作思路,扎实开展全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记者: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新艾里乡都做了哪些工作?

王粤:我们主要是从三个方面来开展这项工作,一是抓理论学习,努力提升政治站位。多次组织全乡党员干部参加扫黑除恶集中学习、培训和知识测试,进一步提高全乡干部对专项斗争的理解和认识;二是抓宣传发动,努力营造良好氛围。为充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来,我们围绕村屯、学校、集市积极组织开展了扫黑除恶宣传活动;三是抓线索摸排,努力开展线索排查。针对5个行政村和10个站、办、所领域内涉黑涉恶线索开展定期、不定期排查90次,人数920余人次。

记者:下一步,新艾里乡如何开展扫黑除恶工作?

王粤:一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发动宣传文化队伍,编排一批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顺口溜、二人转等节目,进一步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农村的覆盖面和影响。二是进一步加强线索排查,在以往常规摸底排查的基础上,发挥本乡“乡贤会”作用,利用接近群众,服务基层的优势,让群众难提供的线索从乡贤人士口中“梳理”出来。三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制定详细的扫黑除恶专项知识学习培训计划,按时限组织全乡广大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学习。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