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市委召开今年第十九次常委会议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深入开展扫黑除恶 助力平安乡镇建设
我市召开二0一九年市级总河长会议
白城市纪委公开曝光5起扶贫领域典型问题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意见
白城市整改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召开二0一九年市级总河长会议

 

本报讯(记者张赫 实习生宫子衿)7月17日,我市召开2019年市级总河长会议。会议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2019年省级总河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市委书记、市总河长庞庆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推行河湖长制以来,全市各部门(单位)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责任落实,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各地各部门要站在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高度,推动白城可持续发展的长远角度,认真抓好河湖长制落实工作。一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切实增强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的要求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把河湖长制工作落实好。二要明确目标、狠抓落实,全面推进重点任务。突出预防为主,对于水资源要加强预防、注重保护。抓好河湖治理,坚持经常巡河,及时发现和解决突出问题,打好河湖治理攻坚战、保卫战。加强生态修复,加快推进河湖连通工程达标建设,实施好生态补水。组织实施好“一河(湖)一策”,加强水土流失治理,全面修复白城生态,不断擦亮生态名片、释放生态效益。强化监督执法,全面推开河湖警长制,河长与警长要坚持常态化巡河,增强执法监督效能。严厉打击各类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完善部门联合执法机制,推动依法治河。三要加强保障、形成合力,确保工作抓实见效。强化能力建设,进一步增强各级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加强学习培训,持续增强工作能力。强化工作合力,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和共管、共治模式,形成河湖管理保护合力。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加强宣传引导,解读相关政策,营造全社会关爱河湖、保护河湖的浓厚氛围。

市长、市总河长李明伟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靠前指挥。各级河湖长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入一线、实地踏查,认真开展巡河巡湖,亲自研究解决问题,确保河湖长制有名有实、有力有效。二要落实任务。各相关部门要增强工作主动性,分兵把口、各尽其责,密切配合、联合行动,实施好“一河一策、一湖一策”,确保“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三要加强统筹。市河长办作为协调机构,要行使“统”的职责,加大“推”的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全市水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会议讨论通过了《白城市2019年河湖长制工作要点》和《白城市2019年河湖长制考核评分细则》。

市领导李洪慈、鲍九生、王任刚、张洪军、徐辉、张国华、张天华、吴东文出席会议。

市级河长制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