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市委召开今年第十九次常委会议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深入开展扫黑除恶 助力平安乡镇建设
我市召开二0一九年市级总河长会议
白城市纪委公开曝光5起扶贫领域典型问题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意见
白城市整改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城市纪委公开曝光5起扶贫领域典型问题

 

本报讯 近期,白城市纪委市监委通报了5起扶贫领域典型问题。这5起典型问题是:

洮北区金祥乡民政办主任刘少雷违规帮助他人获取低保问题。2017年11月,刘少雷在明知青龙村村民潘某某的女儿为事业编制教师的情况下,仍在其低保审批材料上签字确认,致使潘某某被违规纳保。2018年1月至11月,潘某某违规领取低保金3989元。2019年5月,刘少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已收缴。

镇赉县嘎什根乡二力把村党支部副书记刘志国骗取危房改造补助款问题。2017年4月,刘志国使用本人及妻子未合户前的户口本,申报2户危房改造并获得审批。2017年5月,刘志国将连脊的2户房屋进行了修缮,以欺骗手段多获得1户危房改造C级修缮补助款5000元。2019年3月,刘志国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纪款已收缴。

洮南市大通乡富乐村原村委会主任邰喜林在分配扶贫抗旱水源井过程中优亲厚友问题。2018年3月,因富乐村干旱,邰喜林和驻村扶贫第一书记王某某到洮南市水利局申请30眼抗旱井。2018年4月,邰喜林私自决定将其中10眼抗旱井分配给其亲友。因其还存在私自减少其儿子土地承包费问题,2019年1月,邰喜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榆县纪委主任科员丁国军、乌兰花镇主任科员朱长利违规收取危房改造自筹款问题。2013年至2015年,经时任乌兰花镇党委书记丁国军提议,镇党委会议研究决定,由镇政府代施工方向进行统建的危房改造低保户、残疾户、五保户收取自筹款,并由时任副镇长朱长利具体负责。乌兰花镇政府代施工方违规向171户低保户、残疾户、五保户收取自筹款共计47.05万元。2016年9月,朱长利在其女儿升学期间,违规收受该施工方负责人赵某某礼金5000元。2019年2月,丁国军、朱长利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大安市烧锅镇乡富乐村党支部书记李喜贵、村文书焦亚东、村妇联主席张淑艳工作失职致使扶贫物资损失问题。2018年9月,大安市在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养殖项目数据比对过程中,发现李喜贵、焦亚东、张淑艳未认真履行职责,致使贫困人员白某某在2017年6月死亡后仍继续享受扶贫养殖项目仔猪8头(价值8000元),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1月,李喜贵、焦亚东、张淑艳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仔猪已收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