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洮南扎实推进平安城市建设
图片新闻
开展网络直播活动展示禁毒戒毒工作
“高空抛物”咋整治
扫黑除恶 全民参与
重要线索 予以奖励
垃圾分类有“钱”途
一大波新产品新工作“来袭”
驻白某部开展官兵团体心理减压辅导
中小学生暑期安全提示
白城市涉黑涉恶线索举报方式
教育事业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小学生暑期安全提示

 

“暑期安全永不放假!”期盼已久的暑假到了,虽然学校放假了,但是安全不可放假!因此提醒孩子们,在享受假期的同时,千万不要忽视安全防护!

预防溺水事件

1.一定要去正规的游泳场馆,不仅水情熟悉,还有专职的救援人员和安全设施。不可去池塘、湖泊、河道等水域游泳,不仅有溺水的危险,还有可能被传染寄生虫病,因水质污染引发皮肤病。

2.孩子一定要在有家长、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可擅自结伴下水,不可未经允许进入深水区。

3.下水前做好热身运动,防止因腿部突然抽筋导致呛水。

4.一旦发现同伴溺水,不熟悉水性的孩子千万不可盲目施救,应立即寻求成人帮助。

溺水了,怎么办?如何施救?

在加强预防的同时,家长及监护人也要掌握相关的急救知识和技能。意外发生后,救人刻不容缓,以下6点要知道。

1.迅速救上岸。最好从背部将落水者头部托起,或从上面拉起其胸部,使其面部露出水面,然后将其拖上岸。

2.清除口鼻堵塞物。让溺水者头朝下,撬开其牙齿,用手指清除口腔和鼻腔内杂物。

3.倒出呼吸道内积水。救人者半跪,顶住溺水者的腹部,让溺水者头朝下,拍背。

4.人工呼吸。对呼吸及心跳微弱或心跳刚刚停止的溺水者,迅速进行人工呼吸,同时做胸外心脏按压。

5.吸氧。现场有医疗条件,可对溺水者注射强心药物及吸氧。条件不足的,用手按压或针刺溺水者的人中等穴位。

6.脱下外套。如果溺水者身上穿着外套,要尽早脱下,湿漉漉的外套会带走身体热能,产生低温伤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