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李明伟会见宁波市吉林商会会长徐静一行
大安市:房前屋后“方寸地”做出大文章
互联网医院升级智慧医疗
建在家门口的开放“健身房”
我市举行第五届羽毛球比赛
镇赉县公安局破获系列变压器盗窃案
讲述好故事 发出好声音 展示好形象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2019年8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讲述好故事 发出好声音 展示好形象
——我市“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圆满收官
 

●本报记者 翟向东

他们的脚印,总是出现在新闻的第一现场;他们的笔尖,忠实地记录着生活的点点滴滴;他们的镜头,无不见证着每一个生动的瞬间;他们说着别人的故事,也分享着自己的故事。8月28日上午,由中共白城市委宣传部、白城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白城广播电视台、白城日报社协办的“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在白城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

这里,有掌声、有笑声、有泪水;这里,有信仰、有情怀、有故事。

讲好新时代故事,传播好白城声音。来自全市新闻单位的9位新闻工作者,围绕“增强‘四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主题,用朴实真挚的语言讲述了他们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好故事,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我市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发生的巨大变化,用真心书写璀璨生活,用真情讴歌时代精英,展现了新时代新闻工作者的使命担当,诠释了新闻人矢志不渝的新闻情怀。

这是一场选拔赛,更是新闻人的激励与互勉。比赛现场,选手们充分运用图文、音乐、视频等表现手法,讲亲历故事、谈采访过程、说内心感受,传递出新闻背后的温度和力量,传达出新闻工作者的理想信念和不懈追求,也始终回答着“记者是什么?”“如何坚守?”《心血相连,幸福花开》《守望》《感动的瞬间叫幸福》《致敬!致敬驻村书记》等作品,通过演讲选手声情并茂富有激情的演绎,讲述了战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工作者们感人至深的真实故事,展示了他们无私的奉献精神和使命担当;《好人就在身边》《走在时政报道路上的新闻女汉子》《为了那一片翠绿的青山》《有一个声音在呼唤》《栉风沐雨咏家乡》等作品,通过一个个真实动人的故事,一个个精彩感人的瞬间,折射出讲述人坚定的新闻理想、强烈的社会责任、澎湃的工作激情……不同的故事,同样的感动,一个个充满时代感的鲜活故事,展示了全市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巨大发展成就,也展示了白城新闻工作者不忘初心、锤炼“四力”的精神风貌。

这些好记者们的经历与作品再次告诉我们,新闻工作者只有努力要求自己笔下有真情,才会眼睛向下、心怀真诚,才会写得真实、说得真切,才会换位思考、体贴他人,才会把别人举得高高、把自己放得低低,才会脑里惦念人间情谊、心里流淌人文情怀、笔下充溢为文情趣。

一股股正能量、一曲曲主旋律、一个个好声音,感染冲击着现场。

“这些故事‘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让我们感受到新闻记者不变的追求和坚守。”白城日报社总编办主任刘彤听了演讲后深有感触。

“这是一次充满正能量的比赛。参赛选手们不管是比自己年长的还是年轻的,都始终在自己的岗位上孜孜不倦地追求着。对新闻事业的热爱是吸引我们的共同力量,它鼓励着我们一直往前走。”来自洮南的参赛选手时嘉道出了新闻人的心声。

掌声,笑声,演讲声,声声入耳。故事,赛事,感人事,事事精彩。经过激烈的角逐,白城广播电视台推送的王晓昕获得了比赛一等奖;二等奖分别被洮南市委宣传部推送的时嘉、白城广播电视台推送的陶媛、洮北区委宣传部推送的姚丹获得;白城日报社推送的冯可欣、张芙及大安、通榆、镇赉融媒体推送的张李秋、魏波、李春华获得了三等奖。

 
3上一篇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