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李明伟会见宁波市吉林商会会长徐静一行
大安市:房前屋后“方寸地”做出大文章
互联网医院升级智慧医疗
建在家门口的开放“健身房”
我市举行第五届羽毛球比赛
镇赉县公安局破获系列变压器盗窃案
讲述好故事 发出好声音 展示好形象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镇赉县公安局破获系列变压器盗窃案

 

本报讯(记者姜宁)镇赉县公安局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以“扫黑恶、打锋芒、除隐患、保平安”为目标,前些日,成功将系列盗窃变压器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一举破获案件29起,涉案价值30余万元。

4月22日,镇赉县公安局先后接到镇赉县东屏镇村民林某、郭某报案,称农田地里的变压器被盗,在2个月内接连发生20余起变压器铜芯被盗案件。

接到报案后,镇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专案组对这一系列变压器铜芯被盗案件进行细致梳理,发现被盗变压器电缆线断口痕迹极为相似,应系同类工具所为,应系同一人或同一伙所为。综合以上因素,专案组并案侦查。

镇赉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副大队长王海波说:“由于案发现场在野外,作案时间又都在黑夜,没有目击者,也没有准确的案发时间,加之视频监控探头未覆盖到案发地,案发现场也没有提取到有价值的线索,使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7月初,镇赉县召开案情研判会,重新成立了专案组,再次重新梳理所有盗窃变压器铜芯案件时,发现被盗变压器29起案件中,有16起被盗案件时间不明,有13起被盗案件有准确被盗时间。专案组针对有准确被盗时间的案件,请求白城市公安局协助。同时,由副局长带领专案组成员,白天调查走访研究案件,夜晚带队分组蹲坑守候。通过调取治安监控录像,锁定一辆可疑白色面包车,经分析研判,该车正是嫌疑车辆,驾驶员就是嫌疑人。

经调取该车车辆信息发现该车是一家租赁公司车辆,车主证实该车于3月25日租借给镇赉县莫莫格乡某村民陈某,陈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8月1日,专案组在陈某家中将其抓捕归案。经审讯,陈某对自己盗窃29起变压器铜芯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