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醉美安居此园中
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部门(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省政协就我市老旧小区
增设电梯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凝聚广泛共识 组建战略联盟
合力打造中国北方氢谷
街角绿地
市委统战部多措并举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9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部门(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本报讯(记者姜宁 汪伦)5月24日至7月24日,市委派出各个巡察组对市人大机关、市政协机关、市中级法院、市政府办、市审计局、市科技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地震局、市引嫩入白建管局、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局等10个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8月28日至9月2日,各巡察组分别组织被巡察部门(单位)召开了巡察情况反馈会议。

会上,各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部门(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相关负责同志首先向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传达了市委书记庞庆波在听取六届市委本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提出了整改要求。市委书记庞庆波在听取本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后强调,要针对本轮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切实做到“三个突出”:即突出政治站位,强化“两个维护”根本要求;突出压力传导,持续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突出效果导向,坚决抓好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针对巡察整改工作,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相关负责同志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 把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在手上。被巡察党组织要加强学习、统一认识,严肃认真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二要坚持标本兼治,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促进各方面工作水平全面提升。巡察整改是压力,更是动力,被巡察党组织要抓住整改这个自我革新的难得机遇,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全面落实监督责任,把推动各类问题解决转化为内生动力,坚决防止前紧后松,虎头蛇尾,防止搞选择性整改、边改边犯,防止“新官不理旧账”、报假账等问题产生。三要准确把握整改要求,扎实有序推进整改工作。被巡察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要求实施整改,主要负责人要督促、协调、推动整改关键环节工作落实,确保反馈问题在整改时限内全面完成。

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并对本部门(单位)今后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们表示,巡察组提出的问题站位高,把脉准,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对反馈意见照单全收、不打折扣,立行立改、清仓见底,并要举一反三、正本清源,以此次政治巡察整改为契机,全力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跃升新水平,为助力白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轮巡察整改工作从2019年8月28日陆续开始,至2019年10月末基本完成整个整改任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