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醉美安居此园中
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部门(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省政协就我市老旧小区
增设电梯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凝聚广泛共识 组建战略联盟
合力打造中国北方氢谷
街角绿地
市委统战部多措并举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9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凝聚广泛共识 组建战略联盟
合力打造中国北方氢谷


 

本报讯(记者姜宁)8月31日,白城氢能产业项目推进会在白城召开,同时也标志着“中国北方氢谷”产业发展战略联盟正式成立。

会上,白城市政府与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投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华能吉林发电有限公司、哈尔滨黎明气体集团、长春旭阳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深入探讨。会议指出,白城大力发展氢能产业、打造“中国北方氢谷”,引起了巨大关注,凝聚了广泛共识,吸引了众多企业,取得了良好开端,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不久的将来,白城将建成“白城——长春”氢能走廊,打造出氢能“制储运用”和氢能装备、氢燃料电池及整车全产业链。

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赵国清说:“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研发生产重中轻客型商用车,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为了促进节能减排,打赢蓝天保卫战,保持解放中重型车持续领航,发展氢能汽车是大势所趋。对此,一汽解放做了详细的发展规划,成立了研发团队,正在积极推进相关工作。白城市作为中国北方氢谷基地,推进了氢能产业链的产业合作,增强了一汽解放发展氢能商用车的信心,我们将携手促进氢能商用车发展,为守护共同的蓝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黎明气体集团董事长姜辉告诉记者,他们将依托白城的风力发电优势,为白城打通上下游产业做好战略服务。他们将以储氢、运氢、制氢等一系列生产和运输环节来为白城能源工业走廊提供强有力的基础,为白城工业园区提供全方位气体供应服务。同时,也将打造氢能开发利用全产业链条,为建设白城千亿级产业园区添砖加瓦。

据了解,发起组建“中国北方氢谷”产业发展战略联盟,标志着白城在氢能产业发展上搭建起一个新的企业交流平台和项目合作平台,有利于推动政府、企业、大专院校、科研单位及社会团体进行交流合作,可促进资源对接、整合、共享。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