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市委书记庞庆波参加党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三合路楼房维修施工坍塌造成5死4伤
菊花灿烂庄稼院
镇赉县农特优产品成功进驻
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
用100%的努力攻下最后5%深贫堡垒
市政府党组召开爱国主义教育研讨交流会
我市各部门扎实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菊花灿烂庄稼院

●李海宽 文/摄
农民在侍弄万寿菊。
 

又是一个收售万寿菊花的日子,10月9日一大早,一台近20吨的大货车开进了大安市新平安镇长建村村部院内。村里销售菊花的村民推车的、开三轮车的、开四轮车的陆陆续续地进了村部大院。一会功夫,村部院里排满了大小车辆。紧接着村民们在村干部的组织下开始出售万寿菊花,背的背、扛的扛、过称的过称、装车的装车,一切井然有序,院里的空气都充满了菊花的馨香。拿到钱的村民,脸上的笑容,就像阳光下的菊花一样灿烂。

长建村地处新平安镇政府所在地东10公里,太胡线从村中通过,交通十分便利。全村479户,人口1049人,有建档立卡188户,贫困人口391人,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较重。

为了让贫困户增加收入,尽快摆脱贫困,结合本地实际,落实党的扶贫政策,他们大力发展庭院经济。在发展庭院经济方面,长建村2017年种植南瓜、2018年种植辣椒,经济效益都不算太好。在这种情况下,村干部与镇里主抓扶贫工作的领导对2019年的庭院经济及早谋划,年初进行多次实地调研,广泛宣传扶贫政策,决定发展订单农业,今年与乾安县赞字万寿菊加工有限责任公司签订订单,让贫困户家家户户院里栽植万寿菊。公司负责种植技术培训,产品回收,在增加贫困户收入的同时,还能起到美化村屯环境的作用。村民们都说:“这花好活,还好侍弄,水、肥跟上就行,这个项目好!包回收,到时候收入肯定不错。”全村188户贫困户,除了几户在外打工的,实现了“一村一品”贫困户全覆盖。现在看来,这一项目的落实是正确的、成功的。

经过一夏天的经营管理,效果确实很好。走进长建村,家家户户的院子里开满了金灿灿的菊花,馨香拂面而来,这是一个鲜花弥漫的村庄。

到现在,公司已经在长建村收购了4次80多吨的万寿菊花。村民黄永贵老汉手里拿着卖菊花的钱笑呵呵地说:“这些政府干部给我们找了个挣钱的好门路,还有补助,好!政策好!干部也好!”万寿菊一直能生长到秋后,还得收购三到四次,效益非常客观,发展庭院经济,栽植万寿菊是脱贫致富的一项好产业。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