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省发改委与我市召开委地会商座谈会
《绿野》创刊40周年征文大赛颁奖会议举行
省关工委领导来白调研
洮北城管以雪为令 奋战清雪一线保畅通
“读懂中国”首先要读懂中国道路
绿水青山金银山 雁鸣鹤舞碧云天
抱着老妈搬新居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绿野》创刊40周年征文大赛颁奖会议举行
第三届“321杯”征文大赛启动
 

本报讯(记者薄秀芳)10月25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绿野》创刊40周年征文大赛颁奖会议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郢、市政协副主席符文出席活动。

解放军32183部队医院领导、市文联党组负责人分别致辞;组委会作了大赛综述,揭晓了《绿野》创刊40周年征文大赛各奖项获奖者名单,宣布第三届“321杯”征文大赛正式启动。

《绿野》创刊40周年征文大赛设特等奖、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赵阳获特等奖,关怀、李彤君、武秀红获一等奖。邢国明、郑国华、商智刚、鲁荣鹏获最佳读者奖。

与会领导为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

徐辉指出,近年来,市文联团结引导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植根白城文化沃土,用艺术的方式、优秀的作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文艺领域呈现令人欣喜的新变化、新气象。

徐辉强调,推动新时代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是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光荣职责,也是历史和时代交给我们的重托。我们要坚定正确方向,坚持马克思主义文艺观、坚持“二为”方向、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把准创作导向,始终做到服务人民、惠及群众,始终做到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始终做到“双效”统一。要创作精品力作,坚持用生动笔墨讴歌现实生活,聚焦全市“四项重点工作”,充分提炼扶贫文化、生态文化、廉政文化等新时期优秀文明成果,热情讴歌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模范事迹,书写和记录让全市人民过上更加美好日子的火热实践,创作出数量更多、质量更优、品位更高的精品力作,让白城地方文化品牌行稳致远。要坚持用工匠精神悉心雕琢打磨、用传承创新推动文艺创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团结引领,建强文艺队伍,服务中心大局,为推动白城高质量发展、全方位振兴、让全市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日子贡献文艺力量。

据了解,今年恰逢《绿野》创刊40周年。40年来,《绿野》引领广大文学爱好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积极组织以“中国梦”为主题的文学创作,广泛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培养了一大批德才兼备的优秀文学工作者,推出了一大批在国家、全省有影响的精品力作,涌现出李杰、丁仁堂、洪峰、张顺富、凌喻非、朱光雪、夏永奇等一批全国知名作家,培养了翟妍、李晓平、武秀红、周云戈、葛筱强等一批年轻力量,创作出《鲁院日记》《王殿芳小品诗选》《一径长途》《皇天后土》《鸟知道》等一批精品力作,斩获100余项国家级奖项,为我市文艺繁荣作出了卓越贡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