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省发改委与我市召开委地会商座谈会
《绿野》创刊40周年征文大赛颁奖会议举行
省关工委领导来白调研
洮北城管以雪为令 奋战清雪一线保畅通
“读懂中国”首先要读懂中国道路
绿水青山金银山 雁鸣鹤舞碧云天
抱着老妈搬新居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洮北城管以雪为令 奋战清雪一线保畅通

 

本报讯(记者张赫)瑞雪兆丰年。10月24日晚,我市迎来了今冬的第一场雪,为做好今年冬日城区道路清雪防滑工作,针对雪情,白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洮北分局以“雪花就是命令”,迅速启动清雪预案,紧密部署,全力做好各项清雪除冰工作,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降雪对市民工作和生活造成的不便,保障雪后城市道路畅通、交通安全和市容整洁。

领导重视,部署到位。洮北城管大队第一时间组织部署清雪工作,做到设备到位、人员到位,做好随时上路清雪除障的准备。对辖区主次干道、坡道等重点积雪结冰路段再次落实了清雪除冰工作责任,确保本次应对降雪工作有备无患。铲雪除冰车一直在路上,由于这次连夜降雪,加上气温下降幅度大,车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顶风冒雪,冲锋在前,克服重重困难,连夜奋战在清雪一线。为防止路面结冰打滑、引发交通事故,工作人员在天空开始飘雪花之时便开始清雪作业,用无声的行动,给白城增添温暖。夜以继日的辛勤付出,只为更好的城市面貌,更安全的城市交通。截至10月25日早晨,全市主干街路路面的雨雪基本清除,实现了路见本色,不影响车辆通行。

城管部门行动如此迅捷,得益于未雨绸缪,做足充分准备,全力以赴做好冬季备战。为进一步提升冬季清雪应急反应能力,科学、及时、有效地组织调度清雪保障工作,洮北城管大队,车辆管理服务中心在安排部署冬季清雪工作的基础上,于10月24日14:30分,组织全部清雪保障力量开展道路清雪大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以城区突降大雪为假想背景,主要检验清雪指令下达后的应急反应能力和清雪机械设备状况,并通过演练,找准清雪作业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调整充实重点路段保障力量,使全部作业人员熟练掌握清雪机械、设备的使用及作业程序、作业方法和作业标准,从而进一步提升城区冬季清雪的效率与效果。本次演练参演车辆有铲雪车、洒水车、洒步机、融冰机、抛雪车、滑移车、翻斗车、大黄蜂、道路宝、小黄皮卡等大型机械设备共68台。驾驶人员70余人,人工清扫队伍约100余人,一场清雪大演练在洮北大地,如火如荼地展开。

据了解,车辆管理服务中心提前对所有清雪作业车辆进行了检修,对所有驾驶员和作业人员进行了雪天安全作业培训。今年的清雪工作将以为民、高效、洁净为基本原则,重点确保学校门口、主要路口、政府机关等路段的清雪、融雪工作,确保道路畅通。

通过演练,提高了清雪设备和人员的快速反应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应对突发雪情提供了保障。清雪标准要达到主次干道路面见底、无漏段、无残雪、无堆雪,及时清运路边堆雪,雪情来了,也能很好地进行调度和操作,确保市民的安全出行和生活。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