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妙手天成苇花香 何须笔墨绘丹青
扶贫路上“好事”多
厚植家国情怀 匠心筑梦医专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2019年11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厚植家国情怀 匠心筑梦医专

健康管理系红色研学实践小组演出场面。
校团委红色研学实践小组演出场面。
 

白城医高专新青年第一期“红色·寻迹”大学生研学行动实践成果分享会圆满落幕

为在团员青年中深入开展“与信仰对话”主题教育活动,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红色传统、赓续红色基因,充分挖掘和传播红色基因中蕴藏的精神财富,11月13日,白城医高专在学校仁济图书馆大学堂举行新青年第一期“红色·寻迹”大学生研学行动实践成果分享会。学校全体党员和部分团员青年代表8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暑假期间,白城医高专6个院系和校团委红色研学实践小组的同学们深入到全市5个县(市、区),采访了8位曾经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中,为白城立下汗马功劳的英雄人物以及白城籍英雄人物。同学们用生动的语言、真实的影像资料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当时的情况,让师生真切感受到艰苦环境下的革命精神,再现了革命时期的激烈战况,把在场师生带入到那个历史情境之中。

同学们一字一句、一举一动都在述说着革命故事,体现着革命精神。塔山的险峻,样子口面网房的悲壮,血战营口的激荡,抗美援朝的启明,传承红色基因,成为全体师生心中愈加强烈的渴望。

红色印迹中的白城是什么样子?是辽吉省委书记陶铸的鞠躬尽瘁;是革命伉俪吕明仁和丁修的舍生取义;是孤胆英雄赵树满的英勇无畏;是赉北人民生命守护神赵德民、郝福茂的正气凛然。这一刻,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共产党党员。

始于好奇,终于震撼。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师生深刻了解和体会到红色精神的历史背景和深刻内涵,表达了全体师生对革命先烈的无限缅怀和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崇敬。(冯琳 陈宝林 文/摄)

 
3上一篇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