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鹤乡奋进康庄路
白城市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市城管局持续推进拆除私搭乱建工作
引领职工走在时代前列
提升全市生态环境质量 护好白城蓝天碧水净土
白城市总工会召开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系列报道
提升全市生态环境质量 护好白城蓝天碧水净土
——访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会峰
 

●本报记者 汪伦

市委六届六次全会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制度,加快建设美丽白城”,并在明年的重点工作安排上提出“要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加强治理保护,着力提升生态建设水平”,站在新起点、迎接新任务,市生态环境局将有哪些新作为?近日,本报记者采访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会峰。

张会峰表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坚定不移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制度,加快建设美丽白城,把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明确工作方向,细化量化措施,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提升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增强人民群众环境获得感”为目标,努力做到四个“强化”。

一是强化党建引领,全方位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大力实施“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工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生态环境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力提升局党组的政治领导力、组织覆盖力、群众凝聚力,为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全方位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是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当中三大攻坚战之一。我们全面梳理了污染防治任务清单,细化量化了7个方面23项具体指标,细化分工,压实责任。通过开展“污染防治决战决胜年”攻坚行动,全面掀起基础建设、工业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新高潮,坚决按时完成各项目标任务。针对燃煤型大气污染实施“大改造、中整合、小淘汰”,落实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和秸秆禁烧任务,推进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大力抓好全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企业清洁生产等任务,不断提升水环境质量。开展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推进村屯实施环境综合整治,持续抓好土壤污染防治。集中开展生态环境领域专项整治,清理规范行业乱象。

三是强化整改落实,全方位完成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以来,白城市坚持实行“双组长”领导、“双包保”制度,严格落实每月调度、适时预警、会商研判、联合督办等制度机制。坚持实行清单化、台账式管理,中央环保督察、中央“回头看”和省级督察3个整改统筹推进,完成序时进度。下一步,坚决在规定的时间内把反馈问题整改到位、把信访案件解决到位;坚持畅通群众信访诉求,继续开通市级环保督查举报电话,受理环境信访案件;健全完善整改问题、举一反三、长效机制“三本账”,力争从源头上、机制上落实整改,坚决防止同一问题反复、同类问题反弹。

四是强化队伍建设,全方位打造一支能打硬仗的环保铁军。以机构改革为契机,统筹人才资源,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提升队伍综合素质;坚持激励和惩戒相结合,鼓励干部干事创业、敢于担当,保持队伍旺盛活力,努力打造一支讲规矩、守纪律、能打仗、打胜仗的生态环保铁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