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2019年全市重点工作通报表扬会议召开
图片新闻
市总工会选树先进典型助推职工“出彩”
洮南:稳步发力
坚守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战果”
守土尽责担使命 淬炼“四力”展风采
通榆县“拆墙透绿”行动提前完成
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扎实有效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守土尽责担使命 淬炼“四力”展风采
白城日报社荣获第四届吉林省新闻出版优秀集体奖
 

本报讯(记者刘彤)3月16日,第四届吉林省新闻出版奖评审结果揭晓,白城日报社荣获吉林省新闻出版优秀集体奖,成为全省五家获此殊荣的报社之一。吉林省新闻出版奖是我省新闻出版行业的最高奖项。

据了解,吉林省新闻出版奖下设吉林新闻出版优秀集体奖、吉林新闻出版精品奖、吉林新闻出版优秀人物奖3个系列奖项,每3年评选一次,授予在新闻出版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公民和组织,该奖项由省政府设立,以省政府名义表彰。其中,吉林省新闻出版优秀集体奖的评审,既是对新闻出版单位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模范执行新闻出版政策法规、遵守职业道德等情况的全面评价,也是对其坚持社会效益为主、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统一、在全省本行业中管理科学及业绩突出等方面的综合考量。

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白城日报社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担负起党媒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不断提升“四力”水平, 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市委宣传部领导下,创新开展全市“四项重点工作”的宣传报道。“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奋斗新时代·美丽新白城”“脱贫攻坚进行时”“三抓三早在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一次次重大主题宣传报道、一个个精心策划的专栏专题、一篇篇精品力作,近3年《白城日报》及所属新媒体刊登和推送的2100多篇涉及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稿件,为白城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2017年以来,白城日报社有30多人次获得吉林新闻奖;2019年8月,在全国融媒创新发展年会上,《白城日报》被评为2019中国融媒创新发展最具传播影响力地市党报十佳;去年9月,在吉林省报业协会举办的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公益广告大赛”中,白城日报参赛作品荣获一等奖。

强化经营管理,增添发展后劲。白城日报社先后建立和完善了《工作人员绩效考核与奖惩办法》《规范政务新闻相关规定》《新闻工作纪律管理制度》《“三公”经费管理制度》等32项工作制度,并持续强化机关作风整顿。通过每月开展新闻评比、日常组织学习培训、规范管理语言文字等主题活动,有力提升了编采队伍业务素质和业务能力。加强对财务、发行、印刷、广告的规范化、精细化管理,《白城日报》发行量和广告业务收入保持了稳定,获得了吉林省新闻出版提效兴业先进团队荣誉称号。同时,白城日报社强化采编、印刷、新媒体项目的包装申报,先后筹措项目资金用于采编设备、印刷照排设备、电子出版设备的更新换代,2019年1月1日,《白城日报》开启全彩印刷,设备质量和报纸质量实现了质的飞跃。

推进媒体融合,做强主流舆论。白城日报社不断创新思维理念,加快推进融媒体建设,强化报网互动,打造新型主流舆论阵地,以更好看的报纸、更迅捷的新闻、更新鲜的媒体融合平台服务用户、创造价值。继2014年开通白城门户网站——白城新闻网,2015年完善了数字报阅读平台之后,于2016年7月1日,开通了微信公众平台“指尖白城”。白城新闻网每年访问量超过30万人次,单日最高访问量达2.7万人次。指尖白城微信公众平台共推送涵盖白城时事政治、百姓民生、惠民政策、便民利民等信息7000多条,最高吸粉61029人次,最高单条阅读量38169次。白城新闻网、指尖白城微信公众平台已成为我市各部门进行新闻发布或情况通报的官方首选平台。2019年11月8日,在新中国第20个记者节到来之时,白城日报社又添新成员——“抖音”短视频平台,4个多月来推送短视频200多条,已拥有1万多“粉丝”。最近,白城日报社又开通了“今日头条号”,短时间内推送白城经济社会发展、抗击疫情等方面的新闻稿800多篇,其中3月18日推送的《吉林省出手了,全部取缔!》一文推荐量达474万次,阅读量达77万次。2017年,白城日报社被评为全省新闻出版系统第二批数字转型示范单位;去年,白城新闻网被评为2019中国融媒创新发展最具品牌影响力网络媒体,“指尖白城”公众号被评为2019中国融媒创新发展报刊微信公众号影响力十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