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香满洮儿河畔
白城经济开发区税务局走出高效便民春风路
通榆县总工会
加强制度建设 规范权力运行
文明旅游反面曝光台
幼儿暑假安全温馨提示
“爱心冰柜”盛夏持续送清凉
麦浪滚滚穗飘香 增收致富收获忙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8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心冰柜”盛夏持续送清凉

●本报记者 薄秀芳
 

入伏以来,我市连续出现高温天气,可街路旁仍可随处见到身穿桔黄色马甲的环卫工人忙碌的身影,成为了我们城市最美的风景。而关心、关爱着他们的人依然如故的坚守着初心,尽己所能提供帮助。

“老李,看,又来车给‘雷锋岗’送水来了,咱去领瓶冰水解解渴吧!”“行,我把这落叶收完的!”午后,市区吉鹤广场上,两名环卫工人正顶着烈日工作。他们快步走进广场公厕内,几分钟后,俩人手里拿着矿泉水走出来,许是喝了冰水降了温,俩人又精神饱满地投入到工作中……

“如今,有爱心、献爱心的市民是越来越多了。这不,有市民自掏腰包买来冰柜和矿泉水送给环卫工人,为的是让环卫工人在炎炎夏日能够及时补充水分,真是活雷锋啊!瞧!这次的水就是那个‘黑大个儿’送的,听说是个个体私营业主。”一位正在阴凉处休闲的市民说。

此时,市民口中的“黑大个儿”朱春龙,卸下几箱水后,就开车匆匆离开了。他说,得趁中午把4个“雷锋岗”的水送完。高温天气,水的用量很大,他要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抓紧送水。

其实,去年本报就曾报道过朱春龙在炎炎夏日为环卫工人送冷饮活动。身为白城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志愿者、黑龙防水公司负责人的朱春龙,多年来一直热心公益事业。他于2018年夏发起了给环卫工人、城管队员补给冷饮的“志愿服务雷锋岗”公益活动。“如今我们白城市区的环境能保持得这么好,与这些城市‘美容师’和管理者们的辛苦付出息息相关。身为城市的一员,我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向环卫工人和城市管理工作人员表达敬意和爱心,这也是我对社会的责任和义务,希望白城市的环境越来越好!”朱春龙说。

据市民广场公厕卫生管理员介绍,设在公厕内的“志愿服务雷锋岗”,因为有了这“爱心冰柜”更有了“家”的内涵,给环卫工人、城管队员补给冷饮公益活动,切实给大家带来了清凉,深受大家欢迎。

白城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相关负责人、志愿者吴大义告诉记者,朱春龙2018年一次性购买了4台新冰柜,分放到市民广场西侧公厕、劳动公园东门公厕、阳光广场西侧公厕、吉鹤广场公厕,为一线环卫工人和城管工作者提供免费清凉的矿泉水等。此举丰富了我们这座城市的公益形象及“雷锋岗”的内涵,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像朱春龙这样,奉献爱心,回馈社会。

正是有了一线环卫工人和城管工作者的辛勤付出,有了朱春龙这样的爱心人士,美丽的白城必将成为环境越来越好、市民素质不断提高的幸福之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