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香满洮儿河畔
白城经济开发区税务局走出高效便民春风路
通榆县总工会
加强制度建设 规范权力运行
文明旅游反面曝光台
幼儿暑假安全温馨提示
“爱心冰柜”盛夏持续送清凉
麦浪滚滚穗飘香 增收致富收获忙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2020年8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麦浪滚滚穗飘香 增收致富收获忙

●孙爽 于莹
 

一块田,一片麦,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仲夏时节,洮北区东风乡小冰麦进入成熟期,开始收割,金色麦浪诉说着庄稼人的期盼。

笔者在一片小冰麦田里遇到了正在地里忙活的张友,他手捧着金黄的小冰麦,激动地说:“今年我种了30多亩小冰麦,和洪波贸易合作社联合,小冰麦收获后直接卖给合作社,销路是一点都不愁啊!等小冰麦收割结束,我还能进行第二茬秋菜播种,与种植玉米相比,每亩增收1000元左右。”

“小冰麦是我乡种植结构调整后的主要经济作物,与传统农作物相比,更能提高农民收入。目前,全乡1800亩小冰麦喜获丰收,亩产量达500公斤以上。今年,小冰麦市场价1.6元每斤,每亩纯利润达850元左右。小冰麦收获期是全年粮食生产的第一季,我们打了一场漂亮仗,格外振奋人心,对全年粮食丰收更有信心了。”东风乡乡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

粮食丰产,农民增收,离不开农业现代化与科技的结合,更离不开生产经营模式的不断创新。近年来,东风乡紧紧依托本地资源优势,创新农业现代化发展模式,采取“农户+合作社”的生产经营模式发展小冰麦,让越来越多的农户走上了“金色”的致富路。

“树立特色品牌,推广绿色农产品是我们洪波农产品贸易专业合作社打造‘万兴泰’小冰麦全麦面粉的原则。为了保证面粉质量和营养成分,我们采取现代和传统工艺相结合的方式,经过水洗、甩干、三皮三新、精研细磨等流程,生产出不破坏小麦营养成分的面粉,充分保留了小麦中的蛋白质等各种营养物质,而且面粉中不添加任何添加剂,口感劲道柔韧,麦香浓郁,是真正的健康食品。我们还是产销一条龙模式,有效促进了农业经营标准化、集约化、组织化、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充分发挥了合作社示范带动作用,把利益让给农民,让农民的小康之路越走越宽阔,越走越亮堂。”谈起小冰麦未来的发展,洮北区洪波农产品贸易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敏信心满满。

田野“变奏”让黑土“生金”,越挑越稳的农业现代化“金扁担”,不仅挑来幸福生活,也挑起了高质量发展的底气和希望。

 
3上一篇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