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亮出黑土地上农业经营的“白城答案”
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全市普速铁路环境安全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图片新闻
查漏补缺 助力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别样的“大学”生活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8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查漏补缺 助力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本报讯(记者朱晴)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视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指明方向、增添活力,在我市扶贫系统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为进一步提升脱贫质量和成色,市扶贫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于8月中旬至9月下旬在全市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脱贫攻坚“查漏补缺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紧盯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各项工作任务,集中利用下半年的时间,坚持市县联动、条块协同的原则,持续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扎实开展动态排查,及时找准和补齐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短板弱项,进一步巩固贫困县、贫困村、贫困户的脱贫成效和脱贫质量,确保全市脱贫攻坚质量高、成色足。

行动中,他们围绕脱贫重点明确主要任务。在住房安全方面,对危房改造开展排查,动态掌握贫困户住房情况,全面健全完善农户危房改造档案,确保内容规范、资料完整,真实准确。在饮水安全方面,严格落实水利部门行业监管责任,供水单位运行管理责任,对集中供水和分散供水村屯,动态跟踪供水工程运行以及水质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饮水安全问题。在健康扶贫方面,动态跟踪贫困户医疗保障情况,防范因病致贫返贫。在教育扶贫方面,推进教育精准帮扶,确保各项补助资金足额及时到位。在产业扶贫和农村人居环境方面,继续坚持“双带四增”产业扶贫模式,持续实施做强龙头企业、培育小微企业、规范合作社“三个计划”,带户机制至少延续到2022年底,做到“扶上马、送一程”。在社会保障兜底方面,持续开展低保、残疾人保障等各类政策落实。在党建促脱贫方面,坚持“围绕脱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促进党建工作与脱贫工作深度融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