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第七届白城市市民文化节“中国银行”杯
系列文化活动周启动
全球“战疫”的中国贡献
大安市今年招商引资再发力
市总工会倾情服务 织密职工互助保障网
我市开展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月”活动
白城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
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典型问题
白城经开区搭建合作平台助力企业发展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9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总工会倾情服务 织密职工互助保障网

 

本报讯(刘建军)8月31日,市总工会将一笔11660元的职工互助保障医疗金,交到了吉林镇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患重大疾病职工的手中。白城市职工互助保障协会成立至今,虽只有一年的时间,但市总工会心系职工,倾情服务,努力织密同舟共济、互助互爱职工健康保障网,取得了参保职工增至12471人的阶段性可喜成果。

——夯实项目,突破职工互助“零基础”。去年3月,是市总工会开启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的“破冰之旅”。经过学习省内兄弟市(州)经验和严格论证,结合白城实际,紧贴工会会员普惠服务思想,出台了在职职工重大疾病保障和住院医疗保障2个职工互助保障项目。保障项目面向白城市行政区域内建立工会组织的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社会团体、民营企业中年满16周岁至60周岁,同时参加白城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在职职工,在一年保障期内,一次交纳参加在职职工重大疾病保障项目会费45元和住院医疗保障项目会费99元的,即可实现患重大疾病最高互助金补助8000元、住院医疗最高互助金补助6600元。此项工作为处于“零基础”的白城市职工互助保障工作打通了一条互助互爱的职工参保新路。

——强化宣传,突破职工互助“零会员”。为扎实推进我市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的知晓率和吸引力,市总工会一边落实建章建制,形成专业规范的管理服务体系;一边扩大宣传动员,形成市县联动的一盘棋格局。在建立职工互助保障协会,完成组织机构建设,实现工作科学、精准开展的同时,市总工会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网站、微信、手机短信、会议间隙、出租车车载电子屏、广场及繁华路段LED屏等载体,举全会之力,地毯式、契入式的宣传展示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到2019年底,白城市在职职工参加人数由“零”增长为近4000人,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白城市职工互助保障工作迎“疫”而行,迅速提升线上宣传力度和咨询服务质量,到目前职工参保人数实现了破万人关口的“大跨越”。

——跟踪服务,突破职工互助“零理赔”。提升职工参保数量,扩大职工参保覆盖面,一直是市总工会竭力做好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的初心。同样,在做实患病职工理赔,快速跟进工会服务,更是打造白城市职工互助保障这一新名片的工作“标配”。为此,市总工会在落实职工互助保障工作专人专管的基础上,对参保职工患病后,按相对应的两个保障项目,第一时间跟踪服务,并结合职工本人提供的相关资料,快速跟进审核核实,做好互助金及时发放到位,最大限度地保障了职工享受利益的最大化。截至8月底,已对30名在职职工进行了医疗互助金的发放。其中,两名分别获得11660元和7100元住院医疗和重大疾病互助金的职工,作为单笔理赔资金较高的直接受益者,由工会“娘家人”上门服务,将资金送到了他们的手中,一张职工参保时只需一次交费144元的“小投入”,遇职工患病时收获“大温暖”的职工互助保障温情网,正在白城大地悄然织密,快步扩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