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央视《新闻联播》点赞白城河湖连通工程
中央宣讲团来我省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河湖互济绿尽来 水丰草美鱼米香
活水兴水 再构魅力“塞上水乡”
吉林省畜牧业学校开展
2020年下半年驻村科技扶贫工作
我市城管开展冬季清雪大演练
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预警 全力解决食品安全隐患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1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吉林省畜牧业学校开展
2020年下半年驻村科技扶贫工作


 

本报讯(记者张芙)为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11月12日,吉林省畜牧业学校在对口扶贫村——洮北区德顺蒙古族乡先进村,开展了科技扶贫项目团队2020年下半年驻村科技扶贫工作启动会。

此次科技扶贫工作以洮北区德顺蒙古族乡先进村泽惠家庭农场为依托,吉林省畜牧业学校将发挥专业科技优势,开展调查研究、科技培训、生产现场科技指导等,对母驴繁殖进行科技推广,积极引导和帮助农场对母驴进行科学饲养,提高情期受胎率,实现公司增效、农民增收,从而实现精准扶贫。

据了解,洮北区德顺蒙古族乡先进村现有住户221户,村幅原面积20平方公里,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0户,贫困人口40人。2016年以来,在吉林省畜牧业学校的全力包保和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扶持下,先进村确定了以农牧业科技扶贫和智力扶贫为主的工作方案,成立了种植指导组和养殖指导组,并制订了行之有效的帮扶措施。通过帮扶,该村于2017年年底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贫困户于2019年底全部脱贫。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