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白城海关举行揭牌仪式
图片新闻
培养造就新型农民队伍
春光村里的“春光书记”
深化简政放权 优化营商环境
为脱贫户改善住房条件获民赞
大安市“三零”服务美化“窗口”形象
我市召开冬春火灾防控
暨“两个标准化”达标建设视频会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1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化简政放权 优化营商环境
我市“放管服”改革成效显著
 

本报讯(高跃林)近年来,白城市紧紧围绕“放管服”改革,以简政放权做“减法”、强化监管做“加法”、优化服务做“乘法”,下重拳、出实招,营商环境得到了较大改善。

改善营商环境要做好简政放权的“减法”。通过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持续推进向市场“放权”、向社会“让权”等措施,进一步解决企业与群众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今年以来,我市共承接省级放权8项,市本级放权9项。2015年至今,累计承接国家和省级行政审批127项,下放76项,市本级累计下放232项,取消13项。规范办理要件8172个,优化部门内部流程618个,压缩办理时限平均达45%,进一步激发了企业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改善营商环境要做好监管的“加法”。我市通过强化“互联网+监管”“信用监管”“双随机一公开”等手段,为各类市场主体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一方面,通过强化法律规约,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将政府和企业的关系建立在法治基础上,用法律规范政府行为与企业行为,切实服务好企业。另一方面,引导企业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按市场规律办事,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截至10月底,在国办公布的“互联网+监管”数据中,白城市检查实施清单覆盖率97.50%,全省排名第一,监管事项覆盖率68.44%,全省排名第二。

改善营商环境要做好服务的“乘法”。年初以来,我市创新成立“零跑团”,重点为企业、项目、个体工商户以及特殊群体提供全方位、多维度的帮代办服务,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截至10月底,累计为企业和群众帮代办各类业务706件,其中,企业94家,个体工商户108家,办事群众504件,为企业和群众节省2.5万元中介服务费,群众满意度100%。这种以人民为中心的新型行政服务,从根本上改善了白城发展的营商环境,切实增强了市民的获得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