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洮北区开展招聘活动
情系残疾人 爱心暖千家
通榆县水利局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图片新闻
白城生态新区诚信宣传进社区
市住建局积极营造舒适无烟环境
延迟退休被提上议事日程,
专家建议:女性退休先统一到55岁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1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住建局积极营造舒适无烟环境

 

本报讯(张睿)为进一步落实全市无烟环境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在控烟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按照市控烟工作总体要求,今年以来,市住建局积极推进“无烟单位”建设,树立全体干部职工健康文明良好形象,营造舒适无烟环境。

党建引领,组织领导到位。年初,该局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为组长的控烟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控烟指导、督查工作。印发了《白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0年度控烟工作计划》《白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0年控烟工作方案》等,要求局属20家企(事)业单位的23个党支部,明确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实行“三包”责任制,即包制定工作计划、包落实工作方案、包完成工作目标,对控烟工作落实不力、控烟效果得不到群众认可的,既责令补课,又追究领导责任。

健全制度,措施管理到位。为进一步推进控烟工作,该局先后召开了局机关全体职工动员会、控烟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控烟工作专项推进会,制定了《控烟工作奖惩制度》《禁烟工作巡查制度》等一系列保障制度。形成了各科室1天一次自查、控烟监督员1周多次巡查、领导小组办公室1个月不定期督查的“1+1+1”长效管理工作机制。此外,明确要求干部职工在外出学习、培训和下基层等工作中,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不在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吸烟,不在他人面前吸烟,并自觉克制、坚决抵制敬烟行为。此外,还将控烟工作与科室、职工的个人工作目标考核相结合,严格实施奖惩,确保控烟工作行之有效地开展。

广泛宣教,推广普及到位。利用LED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筑梦白城”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不定期开展控烟教育。在办公楼的大厅、会议室、楼梯、走道等场所醒目位置设立禁烟标志110余块。开展戒烟咨询,帮助大家充分认识到吸烟的危害和控烟的意义,增强大家控烟意识。

通过开展创建“无烟单位”活动,全局的环境日渐优雅、整洁,已无吸烟、乱扔烟头等现象出现。广大干部职工普遍认识到吸烟有害健康,控烟意识愈发增强,单位“烟民”纷纷决心戒烟。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改陋习、树新风的风尚已在该局形成。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