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镇赉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镇赉县着力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
巩固工作成果 推动平安建设
镇赉县人民法院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公安民警帮助群众找回“迷途牛”
加强冷链食品防控保障市场供应安全
镇赉团县委推动全会精神在团员青年中落地生根
镇赉县秸秆存储仓库即将投入使用
镇赉县交通运输部门
开展客运驾驶员冬季安全教育培训
简明镇赉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下一篇4 2020年12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镇赉县着力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

 

本报讯(王见多 李响)“我多次到村里和乡里反映和邻居的土地纠纷,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后来找到乡纪委,乡纪委同志督促村党组织书记、乡干部解决我的问题,只用3天就解决了。”镇赉县嘎什根乡望海村村民赵希兰说起上访的经历,对嘎什根乡纪委监察办解决问题的效率竖起了大拇指。这也是镇赉县纪委监委落实好监督责任,维护群众利益的一个缩影。

“乡纪委组织我们各村监委会开展培训,通过案例让我们掌握了对村上‘小微腐败’的监督方法,更加有效地对村务工作开展监督,并及时向乡纪委汇报日常监督、群众线索举报等情况。”沿江镇西二龙村村务监督委员会委员王兴彬说。

今年以来,镇赉县着力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明确了乡镇纪委委员和村务监督委员“两员”的监督职责,加强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特别是对农村“三资”管理和“六步工作法”决策事项的监督。在实际工作中,各乡镇纪委监察办及时与“两员”沟通,听取“活情况”、采纳“实信息”,以经常性的预防、提醒、检查为主,破解监督“死角”,实现信息共享,有效提升监督全覆盖质量,“两员”作用成效显著。

镇赉县把村务监督委员会作为加强村级监督的第一阵地,建立了乡镇纪委委员包片机制和月例会制度,把全县141个行政村分区划片,对每月例会研究监督发现的问题,加强分类指导、分析研判。同时,坚持定位一线,激活基层监督“神经末梢”,把握监督重点、关键环节,强化风险防控,把监督渗透到村务工作的方方面面,实现监督“无死角”“全覆盖”,保证了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村一级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从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延伸。

“乡镇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的‘最后一公里’,也是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第一线’。下一步工作,我们将聚焦群众关心的低保办理、农村危房改造、残疾人政策落实、农业补贴资金发放等热点、难点、重点问题加强监督。”镇赉县纪委负责同志介绍说。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